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海外优青|“成”就梦想,“电”亮未来

已有 6407 次阅读 2021-2-6 18:09 |个人分类:合作交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640.gif

SICE01.jpg

SICE02.jpg

SICE03.jpg

相关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链接: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9819.htm 


6401.jpg

64002.jpg

64003.jpg

6400400.jpg

Strategiclayout.png


640041.jpg

64005.jpg

64006.jpg

64007.jpg

XUEYUAN.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是电子科技大学为了适应“双一流”高校建设和信息通信与工程优势学科建设发展的要求,集中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分散在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原电子工程学院的师生和设备,于2018年1月组建重塑而形成的新型学院,其前身还可远溯至电子科技大学建校初期就已设立、有众多知名校友的有线电系(一系)和无线电系(二系)。


学院负责建设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信息与通信工程”获评A+。学院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


学院拥有新型微波探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光纤传感与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精密测量雷达系统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是高性能计算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先进微处理器技术)重要组成部分。近5年来,获得国家科技奖励3项,国防及省部级科技奖励12项,重大重点项目10项,年均发表SCI检索高水平学术论文300余篇,年均科研经费超亿元。


XUEYuanbuilding.webp.jpg


学院设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对抗技术5个本科专业,其中包括2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3个国家特色专业,1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学院高度重视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获得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4篇,学会优博论文(含提名)5篇。本科生继续深造率超过66%,学生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科技竞赛中屡获佳绩。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建有“可视媒体信号与信息处理”、“光纤传感与通信”两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每年主办或承办两次以上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与国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和紧密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关系,极大地扩大了学院的学术影响。


llm.png


     学院把人才及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放在首位,在“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引领下,通过引进和培养一批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的杰出学者,使学院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学院现有一线教师251人,其中专任教师206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89%,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86%,青年教师占64%。为全面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学院提出了“1+2+3”的院级人才工作思路,以大力实施院级“青年教师学术跃升计划”为依托,以“青年人才”+“战略科学家”引育2项工作为抓手,以建设 “院级战略咨询委员会”、“院级人才工作顾问委员会”、“人才工作队伍”三支队伍为保障,切实推进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lianxi.jpg

联系人:刘老师,郭老师

电话:028-61831357

        18628090050(刘老师)

        18615796029(郭老师)

邮箱:xintongrencai@uestc.edu.cn

通讯地址: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科研楼B区 

邮编:611731


future.jpg

来源:智汇成电


laiyuanuestc.gi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1270952.html

上一篇:十年坚持,为自己点一次赞
下一篇:一位博士生对就业选择的困惑
收藏 IP: 118.122.105.*| 热度|

7 肖慈珣 李曙 毛宁波 陈颖频 雒运强 杨正瓴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