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十年坚持,为自己点一次赞 精选

已有 16369 次阅读 2021-2-4 17:59 |个人分类:网事如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迄今,“老马迷图”已走过整整10个年头,原创博文300余篇,访问量846万+,20万实名博主排名第33位。博文主题涉及“教坛论剑”“问道研途”“科海拾零”“师生杂谈”“为师之道”等20余类,涵盖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

2017年,开通“闻道研学”公众号。四年来同步推送“老马迷途”博文200余篇,被科学网、中国科学报、考博圈、经管之家、网易名师、搜狐、百度学术等公众号二次转载阅读量数万次。

代表作获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在《大学生》《中国科学报》《科技导报》等报刊发表网络育人作品10余篇。

原创博文中160余篇被科学网精选,多篇置顶,国内多家主流媒体转载;受邀为多个院、所做有关研究生导学、网文撰写培训和专题讲座。入围“第三届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评选,网络育人个人事迹被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

因为写博,被学校授予首届“网络名师”称号,成立首届“老马迷图”网络名师工作室。曾三次获评“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含一次提名),“优秀班主任”等。之后,我的育人工作也从大学延伸至中学,受聘学校“中学科普讲座”专家,获评“优秀科普专家”称号等。自2014年起,已连续七年赴浙江、江苏、湖南、陕西、云南、四川等重点中学开展科普讲座30余场次,受众达数万人。

因为兴趣,初写博文,同学说我“网红”;同事说我“网络大V”。我心里清楚,这不是对我的表扬,是旁敲侧击的点醒我应该做该做的事。这期间,家人也曾数次抱怨,说我无病呻吟,不务正业。

人生没有几个十年,一时兴趣做一件事情容易,但十年坚持做一件自认为正确的事情,实乃不易。我为自己点一次赞。

end.jpg

my2dcode.png

长按/扫一扫二维码,敬请关注“闻道研学”

相关博文:

[1] 结缘科学网

[2] 八年坚持,老马迷图入围“网络正能量”

[3] 虽七年之痒,却一如既往坚守

[4] 写博五年,收获与感悟

[5] 感谢科学网,让我成为网络“名师”

[6] 你为啥选择在科学网开博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1270611.html

上一篇:“破五唯”后,博士研究生该怎么培养?
下一篇:海外优青|“成”就梦想,“电”亮未来
收藏 IP: 118.122.105.*| 热度|

52 李东风 檀成龙 刘立 张学文 张忆文 尤明庆 王启云 宁利中 周忠浩 姬扬 姚伟 孟佳 李毅伟 李学宽 晏丽红 秦四清 周强 石磊 肖慈珣 王安良 徐志刚 汪晓军 武夷山 郑永军 贾玉玺 胡泽春 郑强 崔锦华 梁洪泽 戎可 张晓良 陆仲绩 王飞 刘志平 李曙 王辛杰 孙颉 徐耀 彭振华 吴斌 李坤 姚攀 姚远程 曾德智 陈晨 张鹰 邝宏达 郭文炎 杨延丽 史仍飞 xqhuang lvlinm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