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毕业设计,一次完整的“科研”体验

已有 9120 次阅读 2020-6-8 13:25 |个人分类:学子之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毕业设计, 总结

文/史航博

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一晃大学四年的生活已接近尾声。回顾四年,却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在成电,我从一个莽撞的少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总结过去,能够拨开时光的迷雾。

毕业论文的完成,给我的大学四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标志着我的人生开始了新的征程。毕业设计不仅是对本科阶段所学知识的一种检验,而且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升华。

我的毕设题目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刚开始选题时一头雾水,便阅读大量相关文献,学习和恶补有关深度神经网络和图像融合的基础知识,逐渐地形成了完整的知识体系。经过与指导老师彭老师的讨论,最终确定以VGG-19网络为基础架构,研究和实验过程中,也引入了经过自己思考和加工后的一些改进。最后的论文撰写也是一个新的尝试和挑战,花了两周多时间完成论文初稿,然后参考彭老师给的建议进行反复修改,最终完成了毕业论文。经过本次毕设,我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脚踏实地,认真严谨,实事求是的学习态度,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精神是我在这次设计中最大的收益。我想这是一次意志的磨练,是对我实际能力的一次提升,也会对我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在这次毕业设计中也使我们的同学关系更进一步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有什么不懂的大家在一起商量,听听不同的看法对我们更好的理解知识,所以在这里非常感谢帮助我的同学。

在此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是您的细心指导和关怀,使我能够顺利的完成毕业论文。在我的学业和论文的研究工作中,无不倾注着老师辛勤的汗水和心血。老师的严谨治学态度、渊博的知识、无私的奉献精神使我深受启迪。从尊敬的导师身上,我不仅学到了扎实、宽广的专业知识,也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在此我要向我的导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SHB.jpg

作者简介:史航博,男,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毕设题目为“基于深度学习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2020年推免至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直博深造。在校期间入选“光电菁英”计划,主持校级创新创业计划,多次获得学业优秀奖学金。

end.jpg

my2dcode.png

长按/扫一扫二维码,敬请关注“闻道研学”

相关博文

[1]往昔可鉴,未来可期

[2]Can I Do Better ?

[3]My final project

[4]这个疫情期,我是如何完成毕业设计的

[5]毕业设计 | 给我的本科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6]毕业设计 | 初涉科研,似管中窥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1236953.html

上一篇:往昔可鉴,未来可期
下一篇:招博士,你更看好哪一类报考者
收藏 IP: 202.115.11.*| 热度|

6 郑永军 帅凌鹰 张忆文 肖慈珣 李曙 fmjzj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