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放弃选择,谁给你勇气

已有 23282 次阅读 2017-12-28 12:50 |个人分类:人生百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选择

为了学科重新布局,学校院系调整的决心已定。待了十五年的学院,一下子觉得学科没了,阵地何在?哪怕有人会说,在我大光电,你那就不算一根葱。而我想的是,哪怕是荒漠中残存的一株小草,也有植入一孔之地的根基。

15个年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构筑的师生情谊,不是说断就能断。源于课堂内外,脑海内存了已不下数千人的求知眼神和熟悉面孔,清是清不掉的

你可以选择留下,但得放弃学科。有选择,意味着“机遇”来临,但却是一种情感挑战。

因此,选择是一件艰难的事情。

你也可以不做选择,学科在哪,人在哪——

有人说,你们到哪,都是边缘学科,“亚”信号,不入主流,何必折腾

也有人说,到哪里,你就是一名教书匠,做好教学,搞好科研,带好学生,何必折腾

搬电脑,腾地方折腾老师,也折腾学生。

纠结中,索性不做选择,那就随着学科走吧。尽管小草拔出根植的泥土,难免阵痛

放弃选择,是学生给了我们勇气,是队里的年轻同事和老师们给我勇气。

改变的往往只是外在,坚守教书育人的本心不会改变。

放弃选择,不等于选择放弃!

未来,依然每天可以遇见银杏林,和林中晨读的学子


扫一扫,可关注“老马迷图”微信公众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1091874.html

上一篇:频域滤波补零延拓及滤波器循环移位例析
下一篇: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利or弊?
收藏 IP: 202.115.10.*| 热度|

17 徐令予 鲍海飞 熊建华 李曙 黄仁勇 刘建彬 姚伟 肖慈珣 魏焱明 徐耀 李东风 李颖业 赵凤光 林志远 杨正瓴 李毅伟 穆仕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