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毕业设计后记(8)

已有 28081 次阅读 2017-7-1 16:10 |个人分类:学子之声|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后记

文/王慧

转眼间,本科毕业设计的终期如约而至。虽然结果差强人意,还有一些模块有待改进,但这几个月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辛苦却很充实。

还记得去年十月份推免来到教研室,一个不大的教研室坐满了师兄师姐,拥挤但很亲近。当何老师给我们安排好位置后,心中的小鹿便开始四处乱撞,期待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像师兄师姐们一样,面对一个现实工程项目胸有成竹,认真地去设计算法、编写代码、仿真测试。

万事开头难,缺乏项目锻炼的我拿到毕设题目后,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去设计算法,不知道如何去编写代码。多亏彭老师在毕设初期时,给我们介绍了毕业设计的大致流程、毕设设计要求、如何去讲好自己的报告等等。这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彭老师的认真负责,也让我下决心在毕设终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案。

整个过程对我最大的帮助是让我学会静下心。当我有了一点想法却不知道如何去用代码实现的时候,当我写了部分代码却又调试不通的时候,心情都会变得浮躁,但是整个毕设过程教会了我去沉淀自己。我学着静下心来去搜集网上资料;我学着静下心来看数据结构与C++;我学着静下心来调试一个个参数,并把结果记录下来;我学着静下心来制作一页页PPT,在重点部分添加标记和动画等;我学着静下心来修改自己的论文,用visio绘制流程图等。过程很艰辛,但当看到算法跑出结果,当看到自己写的论文有模有样时,心中就会十分激动!因为这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做出的成果。

渐渐地,七月将至,身边也扬起了毕业季的热风。回顾这段时间,心中感动的事情和感谢的人太多,还记得我把每次把PPT发给彭老师之后,彭老师都做了很多修改,包括每个部分的标题、内容顺序、标点符号等以及每次学院答辩之前,彭老师都让我们在教研室提前预答辩,这些都让我们在最后答辩时,充满自信和底气;还记得我把毕设论文拿给何老师检查时,何老师细心地帮我找出了很多错误,包括论文中相关算法的介绍、图题的字体、参考文献格式等。两位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都让我深记于心。还记得在设计算法期间,李美惠师姐耐心地解答我的很多问题,如仿射变换、抓取图像、如何去检测乘客等等;还记得陈响师兄帮我们去收集样本、教我们如何调试代码等等。这都让我感受到教研室这个大家庭互帮互助的温馨氛围。

这一路,感动常在!感恩常在!

(作者系我校2017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2017级GISPALAB推免生)

相关博文:

[1]毕业设计后记(1

[2]毕业设计后记(2

[3]毕业设计后记(3

[4]毕业设计后记(4

[5]毕业设计后记(5

[6]毕业设计后记(6

[7]毕业设计后记(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1064008.html

上一篇:毕业设计后记(7)
下一篇:毕业设计后记(9)
收藏 IP: 222.211.1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