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毕业设计后记(5)

已有 27435 次阅读 2017-6-19 14:38 |个人分类:学子之声|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本科生, 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后记

文/卓励然

毕业设计的半年时间如指尖细沙般匆匆流逝,转眼已结束。现在的我已经顺利完成毕设答辩。静下来,回想一下半年来既忙碌又充实的学习和研究经历,对自己即将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是有好处的。

首先,我应该感谢的就是我的毕设指导老师彭真明教授。从一开始的选题,老师就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每当遇到坎坷和难以逾越的艰难时刻,老师总能及时地辅以援手,让我另辟蹊径。在毕业设计即将完成之际,彭老师在论文的规范性及答辩的细节上,精心指导和传授我们丰富的经验。此刻执笔之时,我依然想对彭老师说一句,谢谢!没有您的指导,我无法在毕设期间如此受益良多。

难以忘怀的还有教研室各位老师,师兄师姐和同学们。仔细回想一下,还有些羞赧。毕设过程中,曾不止一次的缠着师兄、师姐请教问题,就依着自己有些天真的想法和思路,耽误了各位学长大量宝贵的时间。各位老师及学长们在各方面给予了我许多帮助和无私提供了各种便利的资源,真心十分感谢!

回忆本科四年时光,虽然以前也进行过课题的研究,但是毕业设计的研究过程带给我的收获依然非常之大。每当解决一个个难题时,得到的喜悦与成就感也是难以言表的。当接手一个课题后,毫无头绪的感觉是最苦恼与缠人的,但随着调研程度的不断深入,就好比迷雾之中出现了一丝光明,似乎感受到了一抹希望,紧紧抓住这一束指引方向的光明,整个课题也就被不断的照亮了。之后,就是脚踏实地的解决掉阻挡在前面的一个个问题,最终达到预期的研究目标。当然,现在想想可能比较简单,但是曾经的我也是面对着一堆问题焦头烂额,不过这也正是锻炼自己的一个美妙的过程享受。

对课题束手无策时,我学会了通过不同的渠道查阅文献,取之精华,据为己用;在准备答辩报告时,我学会了注重整体与主线,关注重点;一遍又一遍修改论文时,我对论文的写作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和认识。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许多……不知不觉中,我得到了成长。

总之,毕业设计的收获实在太多太多,想要感谢的人也太多太多。毕设通过一种自主的方式,恰到好处地锻炼了我各方面的能力与素质,让我能够在攻读硕士的时间里更加轻松自如。

白驹过隙,岁月如梭。人生不能只停留在回忆,就让我怀着对过往的感激,继续迈向更为绚丽的明天。

(本文作者已推免至天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相关博文:

[1] 毕业设计后记(1

[2] 毕业设计后记(2

[3] 毕业设计后记(3

[4] 毕业设计后记(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1061720.html

上一篇:毕业设计后记(4)
下一篇:毕业设计后记(6)
收藏 IP: 202.115.10.*| 热度|

1 李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