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人中,你我独一无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one1913

博文

abaqus win 7下安装方法

已有 9359 次阅读 2012-4-11 10:43 |个人分类:经验交流|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win7, 安装abaqus

步骤:

1、建议安装循序为: DVD2, DVD1. (因为安装DVD1 product 时,需要一个安装好html document的地址)

2、先把DVD2加载到虚拟光驱,安装documentation(即软件说明文档), (中间可能会输入计算机名(hostname),或者自动已经填入了),然后当有选择安装路径时自己选择想要的安装路径,然后Next直至完成,最后会出现一个URL,例如http://Home_PC:2080/v6.9/。点击DONE完成安装。(注:hostname是指计算机名,计算机名可在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属性,里面可以看见。例如: wenf)。

3、鼠标右键点击桌面我的电脑图标,通过路径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然后在系统变量栏新建一个环境变量,变量名LM_LICENSE_FILE,值为27003@hostname (例如: 27003@wenf)

4 打开DVD1,安装license
在安装DVD1的时候,会选择安装license还是product. 第一步先选择license,(对于常用的win 7系统, 打开安装文件的文件夹,假设虚拟光盘为F盘,则F:ABAQUS6.9win86_32licenseWindowsDisk1InstDataVMinstall..exe, 应用兼容模式运行 --- 即右击install.exe—属性--兼容性勾选以兼容模式运行这个程序”—选择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在安装好之后,进行license设置。

5、打开DVD1,然后打开SHOOTERS文件夹,将abaqus69.dat文件用记事本打开,"this_host" 替换为计算机名,改好的文件另存为硬盘C:SIMULIALicenselicense.dat abaqus69.dat改为license.dat似乎也影响到子程序通过)。

6 在开始-程序菜单中运行Abaqus licensing/Licensing utilities, 并设置:

   6.1 进入config service选项卡,Service name 中输入 abaqus flexlm license server(名字可以随意输入);Path to the lmgrd.exe fileC:SIMULIALicenselmgrd.exe Path to the license fileC:SIMULIALicenselicense.dat (注:步骤5中建立好的文件)Path to the debug log fileabaqus.log(可复制installation_info文件夹中的Abaqus_FLEXnet_License_Server_InstallLog.logLicense文件夹中,并改名为abaqus.log; 勾选:Use ServicesStart Server at Power Up,并点击Save service

   6.2 进入Start/Stop/Reread选项卡:点击start license,此时状态栏左下角出现start service successful。再进入sever status选项卡,点击perform status enquiry

7、安装DVD1 过程中选择product,(对于win 7系统, 打开安装文件的文件夹,假设虚拟光盘为F盘,则F:win86_32productWindowsDisk1InstDataVMinstall..exe, 应用兼容模式运行 --- 即右击install.exe—属性--兼容性勾选以兼容模式运行这个程序”—选择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遇到对话框,选择是,接下来在license server 1(REQUIRED) 中间需填上27003@hostnameServer 2Server 3可以不输入,Next直至安装完成。启动Abaqus CAE,先后看到命令提示符窗口和图形界面窗口,至此安装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262-557996.html

上一篇:经典励志电影
下一篇:64位Intel Fortran 调用64位Matlab
收藏 IP: 58.240.39.*| 热度|

1 张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