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已有 4654 次阅读 2014-7-4 11:25 |个人分类:博士后|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和实验员

 

研究方向:本实验室主要通过化学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手段,对RNA/DNA核酸修饰的生物功能及其生理调控机制进行研究。当前研究领域为以下几个方面:

(1)新颖化学探针的开发以及其在表观遗传领域中的应用;

(2)核酸(DNA/RNA)表观遗传学中的化学机制。

详细内容: http://www.bio.pku.edu.cn/index.php?id=128&action=showmember&uid=226

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1569.shtml

 

岗位名称:博士后(1-2名)

1. 基本条件:

已经或将要取得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化学生物学或生命科学相关的科学研究,并取得了出色的科研成果;对化学生物学具有浓厚的兴趣和扎实的训练;具有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学术发展潜力优异,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并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具有以下专长(或之一)的申请者将优先考虑:

(1) 具有核酸化学/生物化学的严格训练

(2) 具有一定的有机合成经历

2. 岗位职责

(1)开展独立的研究

(2)协助PI指导研究生的科研

3.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和主要研究成果介绍 (包括代表性论文及其摘要)

(2)2-3封推荐信

4. 待遇:

按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管理规定,薪酬待遇从优。解决博士后期间的子女入托、入学问题。提供良好的校内住房,提供到世界一流科研院所交流访问的机会;同时,特别优秀的可推荐申请北大-清华生命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

 

实验员(2—3名)

1. 基本条件:

要求具有核酸化学/化学生物学相关专业的本科或硕士学历;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学习能力强,责任心强、动手能力强、工作认真;具有较好的英文基础,能够阅读英文文献、操作流程、设备说明等;并计划在本实验室工作至少2年时间。表现优异者可推荐北京大学读博。

具有以下专长(或之一)的申请者将优先考虑:

(1) 有化学生物学相关经验或是有机合成背景

(2) 有较熟练的分子生物学操作经验,如RNA提取,基因克隆、载体构建等

2. 工作职责:

(1)协助PI维持实验室的运转

(2)辅助博士后和研究生完成常规的生物学实验

(3)开展部分独立的课题。

3.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4. 待遇:

此岗位为合同制(非北京大学正式职工编制),五险一金,具体待遇面谈。

申请方法:

请将申请信及简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到:chengqi.yi@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或“实验员申请”。未录用者,恕不另行通知。

本启事截止时间至相关岗位招聘完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808943.html

上一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史权教授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下一篇: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顾军课题组 招聘信息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1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