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人才引进|电路与系统部招聘专题

已有 1415 次阅读 2021-10-15 10:4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鹏城实验室是我国网络通信领域新型科研机构,主要从事该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实验室具有独立招收资格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1年起,经教育部批准,实验室承担与高校联合培养国家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实验室人员可与高校导师、企业专家组成联合导师组共同指导博士生,并优先推荐成为联合培养高校的博士生导师。 

实验室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一期场地位于南山区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办公用房14.4万平方米;二期场地位于南山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重点规划片区石壁龙,规划用地2039亩,包括科研用房、科研辅助用房、以及配套服务用房等。 

 

一、电路与系统部介绍 

 

电路与系统部由中国工程院余少华院士领衔,汇聚了一批由院士、杰青等优秀研究人员组成的人才队伍,聚焦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中光电子和微电子芯片、器件、模块、系统、材料等前沿热点技术研发,着眼于异质异构硅基光电子芯片、数字视网膜智能感知、时间敏感网络、网络操作系统、EDA等重点发展方向,同步打造EDA和硅基异质异构光电芯片工艺等支撑平台,研究“后摩尔时代”芯片材料、工艺、集成、架构、控制等一系列颠覆性、引领性、支撑性技术。 

·异质异构硅光芯片与系统应用技术 

聚焦光传输、光互连、光传感和光计算等网络通信系统应用中的光电子芯片、器件、模块和系统需求,打造硅基异质异构光电芯片工艺平台,突破光电子材料、工艺、集成、架构、控制等一系列光电子芯片瓶颈技术,开展光子集成、光电融合、片上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攻关。 

·网络通信智能核心芯片与软件技术 

聚焦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突破数字视网膜智能感知、时间敏感网络、网络操作系统和EDA等关键核心技术,支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规模化产业应用。 

·EDA科研条件平台 

以芯片科研需求为驱动力,建立一个标准化、正规化、可扩展、高稳定性和高安全性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芯片研发平台。 

电路与系统部现有各类场地面积8000余平,设有先进的光电子芯片工艺平台(在建)和光电子封装测试平台,相关实验室区域面积超5000平方米,仪表设备资产超2亿元(至2022年),建成后将具备完备的芯片设计、加工制造、封装测试及系统验证全技术研究链的研究条件。

二、责任院士 

 

余少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国家信息光子技术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国家第六代移动通信(6G)技术研发总体专家组专家、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 

三、我们的优势 

 

·国家事业平台,聚集新一代信息技术,探索前沿方向 

·宽松的科研环境,充足的研究经费,释放创新活力 

·先进的基础设施,灵活的工作方式 

·国际水准的薪酬待遇;特别优秀人才,薪酬待遇可一事一议 

·地处大湾区核心城市,享有优惠的政府支持条件 

员工福利: 

 

四、招聘方向及岗位 

招聘方向: 

光学工程、光电信息工程、光电子、物理电子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电子信息工程、物理学、半导体物理、电磁场与微波光学、人工智能、计算机、射频微波、集成电路、半导体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应用数学、计算数学等相关专业。 

·通信光电子技术方向 

  

工作内容

集成光电子芯片设计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应用于高速光通信、光计算、光传感等方向的集成光电子芯片技术和工艺研究

高速光通信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高速光通信系统相关领域研究

高速模拟射频芯片设计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高速射频电路和芯片,如driver、TIA、CDR等相关技术开发

硅光芯片设计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有源/无源硅光芯片与器件的仿真设计与性能优化

硅光芯片成套工艺开发和整合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硅光芯片成套工艺开发、整合及相关技术研究

硅基III-V异质集成工艺和技术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硅基III-V异质集成工艺及相关技术研究

GeSi异质集成工艺和技术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GeSi异质集成工艺及相关技术

硅基铌酸锂集成工艺和技术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Si/LiNbO3异质集成工艺及相关技术研究

通信信号处理算法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无线光/高速光纤通信算法设计开发

硅光芯片自动化测试系统工程师

硅光芯片自动化测试系统设计、开发及维护

光电子芯片测试工程师

光电子芯片测试

光器件封装及验证工程师

光器件封装工艺设计、组装、失效分析

硬件设计与开发工程师

电路原理图、PCB版图设计、单板测试调试、维护优化等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嵌入式软件开发及维护

上位机软件工程师

GUI上位机软件开发及维护

FPGA开发与测试验证工程师

FPGA逻辑方案设计、器件选型、代码编写、仿真验证、系统联调

项目管理工程师

协助科研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

·通信集成电路方向 

  

工作内容

EDA设计方法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

开展EDA设计方法、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算法和工具设计等方向的研究

优化理论与算法设计方向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

从事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EDA)领域的数学问题研究,探索AI算法在EDA领域的前沿应用研究,负责相关理论及算法创新性研究

新型器件的EDA设计方法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

探索面向新型器件(如碳基、光电等)的EDA设计方法,负责相关理论及算法创新性研究

处理器结构设计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

参与RISC-V高性能处理器的结构设计

EDA软件工程师

深入研究指定EDA工具的算法原理,参与总体框架设计;开发和维护EDA软件

算法设计工程师

问题抽象与建模;探索AI算法解决EDA领域各类问题的方法和方案

ASIC前端设计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负责芯片整体架构设计、系统集成和以及高质量的RTL版本交付、芯片设计全流程工作

IC验证工程师

搭建和维护模块、子系统或整个芯片的功能验证平台;IP的模块验证,SOC相关的集成验证、系统验证;测试用例的编写

ASIC实现工程师

芯片实现及优化

IT系统工程师

协助完成研发平台的评估、规划和搭建

项目管理工程师

协助科研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

欢迎应届硕博毕业生应聘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助理工程师等岗位。更多内容,请前往鹏城实验室招聘官网(hr.pcl.ac.cn)或公众号(鹏城实验室招聘)进入社会招聘/校园招聘 页面,查询 电路与系统部 最新招聘岗位。 

邮箱:lixx@pcl.ac.cn(电路与系统部)  

hr-rcrt@pcl.ac.cn(人力处) 

桑“鹏”之志,“城”载未来 

加入鹏城实验室 

注力大湾区科创发展 

投身国家事业 

我们热诚期待你的加入 

鹏城实验室招聘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招聘信息!  

鹏城实验室2021年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308045.html

上一篇: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下一篇:人才引进| “6NT”项目招聘专题
收藏 IP: 27.198.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