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裴勇刚课题组诚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已有 1945 次阅读 2021-9-16 15: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课题组简介  

裴勇刚,理学博士,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助理教授。2014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至2021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8月入职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课题组聚焦于以人类疱疹病毒为研究对象,揭示病毒潜伏感染的重要致病机制,并发展特异性的靶向药物用于病毒相关肿瘤的治疗,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1)Epstein-Barr病毒(EBV)潜伏感染调控B细胞淋巴瘤发生的分子机制;(2)宿主因子调控人巨细胞病毒(HCMV)裂解感染过程的机制;(3)新型抗病毒相关肿瘤小分子药物的研发。  

学校个人主页:https://www.sustech.edu.cn/zh/facultys/yonggangpei.html  

二、课题组研究方向  

1. 高通量测序鉴定肿瘤病毒致癌的关键因子  

2. 肿瘤病毒致癌过程中的染色质改变和转录调控机制  

3. 疱疹病毒潜伏感染维持和激活的分子机制 

4. 疱疹病毒致病和新发传染病的相互作用关系  

三、博士后岗位要求、职责和薪酬待遇  

1)岗位要求  

1. 已经或者即将获得生物学、医学、药学等相关专业学位,有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结构生物学等经验者优先;  

2. 已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已接收)不少于1篇SCI论文;  

3. 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以及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2)岗位职责  

1. 与课题负责人共同指定研究计划,相对独立地开展课题研究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 协助课题组申请经费,并积极依托课题组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省、市各级科研项目;  

3. 协助课题负责人指导实验室研究生和本科生;  

4. 协助课题组的建设和管理。 

3)岗位待遇  

1. 博士后聘用期两年,年薪33万元起,含广东省生活补贴15万元及深圳市生活补贴6万元,并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福利费参照学校教职工标准发放。   

2. 特别优秀候选人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可达50万元以上(含广东省及深圳市在站生活补贴)。   

3. 在站期间,可依托学校申请深圳市公租房,未依托学校使用深圳市公租房的博士后,可享受两年税前2800元/月的住房补贴。   

4. 拥有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两年共计2.5万学术交流经费资助。   

5. 课题组协助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申请“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即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排名以上一年度泰晤士、USNEWS、QS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为准)获得博士学位,在广东省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2年以上的博士后,申请成功后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生活补贴(与广东省每年15万生活补贴不同时享受,与深圳市每年6万元生活补贴同时享受情况以深圳市规定为准);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   

6. 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3年(以深圳市最新申报要求为准)。  

四、科研助理岗位要求、职责和薪酬待遇  

1)岗位要求  

1. 本科以上学历,生物科学、生物医学等相关方向;   

2. 热爱科学,有较强的科研兴趣与探索精神;  

3. 具备良好的英文科技论文读写能力;   

4. 有意愿在南方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2)岗位职责  

1. 协助课题组成员申报国家科研项目;  

2. 协助课题组处理项目合作事宜;   

3. 协助科研课题开展及相关文书撰写;   

4. 协助课题组科研经费管理和财务报销等事宜。  

3)岗位待遇  

基本薪资根据学历和经验面议,五险一金、各项福利补贴等参照学校标准缴纳或发放。  

五、应聘材料与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包含2-3位推荐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发送至peiyg@sustech.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科研助理应聘-本人姓名”。我们承诺对应聘的全部材料进行严格保密并尽快联系申请人进行面试。本招聘长期有效,直至录用到合适人员为止。欢迎有志于从事微生物/病毒学研究的青年才俊加盟!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招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304464.html

上一篇: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董金堂讲席教授招聘博士后
下一篇: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裘文慧助理教授课题组博士后和科研助理招聘
收藏 IP: 119.181.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