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卞劲松教授课题组招聘研究副教授/助理教授、博士后启事

已有 1899 次阅读 2020-10-14 19: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南方科技大学卞劲松教授,博士生导师,药理学系执行主任。香港大学医学院生理学博士。美国心脏学会Fellowship资助博士后。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药理学系科研主任、副教授(终身教职)、博士生导师;新加坡国立大学药物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新加坡国家医学研究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新加坡国家新药管理与评审中心评审专家。美国《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等13本国际杂志特辑主编,杂志副主编、编委,亚洲血管生物学会专家委员会顾问及科学委员会委员;多届国际及欧洲硫化氢生物学学会科学顾问委员。多国国际课题申报评审专家;JCI, Circulation 及Circulation Research 等60余本国际权威杂志审稿人及特邀编辑。培养各类人才56人次,其中博士后27人,博士14人,硕士生5人。已发表SCI收录论文约130篇,作为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Circ Res、STTT、Pharmacology Therapeutics, Redox Biology 等知名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95篇。被引用近万次,H指数49。

课题组网页:

http://faculty.sustech.edu.cn/bianjs/

科研成果相关报道:

https://newshub.sustech.edu.cn/zh/html/202009/38661.html

研究方向:

1、肺动脉高压的机制研究

肺动脉高压是一类恶性程度很高的心血管疾病,被医学界称为“心血管病中的癌症”。 肺小动脉的增生和重构作为肺动脉高压持续进展的病理生理学基础, 其中涉及的分子机制尚不明确。近年来研究发现多种细胞因子异常且相互作用可以使肺血管内皮细胞增殖,导致不可逆性肺血管重构及肺血管阻力增高,是肺动脉高压形成的关键因素。此研究将利用生物信息、分子生物学等技术及临床样本深入研究肺动脉高压的发生机制。

2、钠钾ATP酶的新生物学功能研究

钠钾泵是机体内维护细胞内离子平衡、静息电位和能量代谢的重要蛋白,目前钠钾泵的绝大多数生物学功能都是通过药物来抑制它的功能来进行研究的。但是许多疾病的发生,钠钾泵的表达和活性其实都是降低的,因此我们提出了细胞膜上钠钾泵的丢失是导致多种疾病的根本原因的假说,稳定细胞膜上的α亚基表达,是治疗氧化应激所致相关疾病的关键。我们研发了作用于钠钾泵的新型抗体,这一抗体具有稳定并激活细胞膜上钠钾泵的作用,从而对抗因氧化损伤所致的膜钠钾泵丢失。这一独特而巧妙的作用,对缺血或氧化应激所致的很多疾病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此研究将进一步研发小分子化合物及多肽研究钠钾泵这一新型生物学功能。

3、硫化氢生物学功能研究

我们原创性地发现了硫化氢可以和另一种小分子气体一氧化氮在体内相互作用,产生新型介质nitroxyl (HNO),进而调节心脏和中枢神经功能,这一新型介质的发现为临床研发抗心衰和神经退行性病变提供了新思路。此研究将进一步研究硫化氢和HNO的新的生物学功能。

一、研究助理教授/副教授

【岗位要求】

1.在生物类学科、医学或相关专业领域已经获得博士学位,具备扎实的细胞生物学研究背景,很好地掌握生物统计学分析方法和技巧,最好同时有大数据生物信息研究分析背景;

2.研究助理教授具有海外或国内研究型大学或研究机构三年以上的博士后工作经历。研究副教授具有相应的更深的工作经历和更高的科学成绩;

3.以第一作者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过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论文;

4.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有独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沟通协调的能力;

5.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其它良好的职业及道德素质;

6.有很好的英语语言能力。

【岗位职责】

在课题组PI领导下,独立执行和完成课题组指定的科研题目,完成课题组分配的科研总结或项目书写等任务。积极协助PI管理实验室和带教课题组的新博士后或各类学生。

【岗位待遇】

1.享受南科大正式教职工待遇,根据聘期表现可续聘。

2.助理教授年薪30-35万元起,副教授视工作经历年薪会相应更高, 根据应聘者学术背景面议。总年薪包括:每年12个月工资、每年1万余元的福利费(餐补、高温补贴、过节费等)、计划生育补贴等。除此以外,学校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根据年终考核结果,每年可有额2-3个月绩效奖金。

3.课题组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包括部分科研经费、科研助理、对外交流机会等;全力支持研究助理教授作为负责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它国家、省、市各级课题。

4.符合条件者,可申请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孔雀人才计划等160-300万住房补贴政策(分档)。根据个人意愿可落南科大集体户口,子女可上南科大幼儿园。

二、博士后

【岗位要求】

1. 在生物类学科、医学或相关专业领域已经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得博士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2年。具有扎实的分子和细胞生物学专业知识、研究技能和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具有优秀的科学研究训练和实践记录。较好地掌握生物统计学分析方法和技巧,最好同时有大数据生物信息研究分析背景。

2.热爱科学并对生物医学学科研究充满兴趣,有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良好的英语写作能力和中英文交流能力。

【岗位职责】

在课题组PI领导下,独立完成课题组指定的科研题目,并协助带教实验室各类学生。

【岗位待遇】

1.博士后年薪33.5万元左右,含广东省补助15万元(税前)及深圳市生活补助6万元(税后),并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特别优秀的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可达41.5万元。

额外补贴

2.在世界排名前200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者(不含境内,排名以申报当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为准),可申请广东省“珠江人才”博士后生活补贴2年,每年30万,共计60万元。

3.根据博士后具体科研工作业绩情况,可享受课题组相应的科研绩效奖励。学校为每位博士后提供每年2.5万元的资助用于学术交流(含国际会议)。

4.可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课题等各类研究基金。

应聘材料:

请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以PDF文件发送至邮箱:bianjs@sustech.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诚聘实验室管理岗位(院长助理)

南科大医学院循环肿瘤细胞(CTC)洪鑫课题组招聘启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254384.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2021年第一次科技、支撑岗位招聘启事
下一篇:中国科学报社2021年毕业生招聘启事
收藏 IP: 27.199.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