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第三届“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云论坛(现场+线上),诚邀国内外英才参加!

已有 2165 次阅读 2020-8-10 10: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主办单位  

宁波市委人才办 宁波市人社局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2020年9月21-23日  

浙江·宁波  

一、云论坛简介  

 

“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论坛,是面向海内外英才举行的学术交流和职业发展的盛会。论坛旨在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参观考察等形式,探讨前沿科学问题和行业关键技术难点痛点,促进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对宁波市“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充分展现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新作为”政策环境,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科技成果产出、人才支持政策等体系的全面了解,深入感受“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的科学院精神。  

 

二、论坛设置  

论坛设1个主论坛,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生物医学工程4个分论坛,以现场交流和线上“云论坛”的形式同时组织。论坛的领域方向如下: 

 

三、报名条件  

博士毕业,致力于在上述领域做出一番事业的中青年人才。  

四、人才岗位和待遇 

 

五、差旅和食宿  

受邀人才自行规划往返行程,并按照国家规定购买经济舱机票或火车二等座。宁波材料所统一安排食宿,报销参加研讨会的往返路费(实报实销,其中欧美国家不超过1.5万元人民币、亚太国家和地区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国内不超过3000元人民币)。  

六、申请流程  

1. 申请人下载报名表报名(请见附件),于2020年8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 zhangly@nimte.ac.cn ),邮件名称以姓名+分论坛名称命名;  

2. 我单位对申请人资格审核后,于2020年8月21日前后向受邀人才发送邀请函;  

3. 受邀人才收到邀请函一周内填写回执并回复确认是否参会。  

4. 海外受邀人才回国后须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和14天的隔离观察,报到时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和健康码;国内受邀人才报到时须提供近14天行程以及健康码。  

七、日程安排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立毅、孙清华  

电 话  

86-574-86685112  

86-574-86382273  

邮 箱  

zhangly@nimte.ac.cn  

网 址  

http://www.nimte.ac.cn 

九、宁波市简介 

 

 

宁波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我国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新一线城市、文明城市五连冠、院士之乡、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全球第一)、最具幸福感城市,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处,同时也是我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和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国家将宁波定位为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和长江经济带龙头龙眼。宁波的区域优势非常明显,与上海杭州成三角形,坐拥宁波舟山港,交通十分便利。宁波的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政府透明度、公共服务整体满意度均居全国城市首位。  

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宁波材料所)成立于2004年4月20日,是中科院在浙江省成立的第一个直属研究所。内设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及医学工程四大研究领域。经过16年的努力形成了“以人为本”、“五位一体”基础上科研技术链、材料应用链、人才培养引进链三链融通的创新生态。  

目前已形成了料(化学)- 材(材料)- 器(机械、生物医学工程)相互贯通的完整的学科链条,已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2 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二级学科博士点,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材料与化工(博士)、机械(硕士) 2 个专业学位点,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 2 个博士后流动站。  

宁波材料所重视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在创新链条上打通了“新材料研究—工程化关键技术—示范应用—产业化商品化”通道,让各类人才在创新链不同环节高效发挥,形成了人尽其才、人乐其用的立体人才架构。如建设各类实验室,为人才提供前瞻基础研究平台;建设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为人才提供育人平台;建设杭州湾研究院,为人才提供技术工程化验证平台等。2017年至今获批省部级及以上创新平台11个。其中,获批的国家工信部新材料测试评价区域中心,为浙江省唯一一家(全国仅四家)。  

宁波材料所致力于创造公平公正、开放共享的良性政策生态。宁波材料所坚持“不与团队争利益,不与专家争权利”,通过灵活的体制机制、敢于破陈出新的管理制度,为人才松绑,让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修订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将成果转化收益的80%用于奖励科研团队,为科研人员在宁波创业专设“在职创业”绿色通道;设置成果育成基金,分类支持成果从小试、中试到示范应用各阶段;设置科研探索基金,以同体量国家项目标准,支持鼓励新思想、新技术和新工艺探索。  

依托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和完善的支撑条件,充满创新活力的体制机制,宁波材料所已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承担政府和产业界项目超过4000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一等奖、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优秀单位等奖励20余项。近三年平均每年发表优秀论文700余篇,申请国际国内专利500余件,授权国际国内专利300余件。2017年入选第二批国家发改委双创示范基地,2020年入选科技部引才引智示范基地。  

未来的宁波材料所将紧紧抓住新时期发展战略机遇,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完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对接”功能架构体系,以园区功能架构扩展与装备平台建设为抓手、以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政策机制筑生态、以事业聚人才,努力建设具有一流人才队伍、一流政策环境、一流成果产出、一流科研创新平台、一流学科竞争力、一流自我发展能力的国家科技布局和引领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科研机构!   

附件:第三届“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论坛(现场+线上)报名表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2020年人才招聘启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245745.html

上一篇:淮阴工学院2020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下一篇:清华大学伯克利深圳学院陈伟坚课题组博后招聘运筹学、大数据分析方向(长期有效)
收藏 IP: 39.68.1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