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2020年度校园招聘启事

已有 3131 次阅读 2019-9-20 15:2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成立于1985年3月1日,是一所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的综合性基地型研究所。所址位于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中国科学院软件园内。

软件所集中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研究所现有正式职工600多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3名,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名。研究员及正高级工程师70多名,副研究员及高级工程师120多名。全所在职职工平均年龄36岁。

建所三十多年来,特别是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试点工程以来,软件所在计算机科学和软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获院、省部级以上成果奖46项(仅统计为第一完成单位),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领域第1个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出自软件所。

软件研究所本着“培养、稳定、吸引、发展”的人才队伍建设方针,大量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促进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诚盼国内外有志为中国软件事业拼搏的人才加盟软件研究所,共创美好的明天!

应聘基本条件:

1.高校应届毕业生:全国重点高校统招统分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硕士生不大于27周岁(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生不大于35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学期间没参加过社会保险。京内生源无年龄限制。

2.专业基础扎实,有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论文优先,有发明专利者优先。

3.身体健康,积极上进,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质、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4.关于接收应届博士毕业生的说明:

根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实施办法》的要求,“各单位聘用的自然科学研究系列事业编制科研人员,原则上应具有不少于一个聘期的特别研究助理经历,其中博士后经历院内、外均可。”对于应届博士毕业生,招聘工程技术系列科研人员,入编可以不具有特别研究助理经历。但不具有特别研究助理经历的,原则上不可转为自然科学研究系列。

基本待遇:

1.解决北京户口:京外毕业生择优解决北京市户口、择优提供事业编制、为符合条件的骨干员工解决配偶、子女进京;

2.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3.提供完善的福利保障:职工单身宿舍、带薪年休假、在职培训、国内外深造机会、设施完善的职工健身中心、年度健康体检;

4.提供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娱乐活动。

招聘流程:

1.投递简历:应聘者发送简历到相应部门联系人电子邮箱

2.简历审核:各部门联系人负责简历审查和筛选

3.面试笔试:各部门组织对应聘者的专业能力和基本素质进行评价

4.体检:通过以上测试者到医院进行健康体检

5.录用:应聘者通过部门联系人提交相关材料至所审核,决定是否录用

6.签订协议:确定录用后,与应聘者签订三方协议或劳动合同

招聘部门简介、联系方式及招聘岗位信息(附件):

1. 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计算机科学开放研究实验室始建于1993年,2007年,正式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拥有多位我国计算机软件科学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包括三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验室在科学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项目,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与形式化方法、 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与形式化方法、图形图像与人机交互、并行与分布计算及可信计算、并行与分布计算及可信计算等。

联系人:张丽

电话:62661616

邮箱:zli@ios.ac.cn

2.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

并行计算实验室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较早从事并行算法与并行软件的研究机构之一。主要从事并行计算方法的基础研究,并行软件与算法的研究开发,高性能计算的技术服务。采取以软件开发和应用带动算法设计和方法研究,以外向型合作推动国内同行在有限目标基础上的协作的运行机制,集研究与开发于一体。

联系人:郭丹

电话:62661632

邮箱:guodan@iscas.ac.cn

3.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

面向国家信息技术“可信、可控”的战略需求,开展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基础理论研究与关键技术攻关,为国家网络空间信息保障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承担了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中国科学院、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密码管理局等部委的重要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优秀科研成果,曾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

联系人:秦益

电话:62661700

邮箱:qiny@tca.iscas.ac.cn

4.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以网络分布计算和软件工程为学科方向,研发支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应用的基础平台,并实施行业应用。

联系人:明路

电话:62661581-610

邮箱:minglu2011@otcaix.iscas.ac.cn

5.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

致力于自然人机交互技术的创新性研发,在国内最早开展人机交互技术研究。自主研发了笔式操作平台PBOP和分布式实时数据库系统Agilor。实验室出色地完成了多项国家级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联系人:刘琨

电话:62661569

邮箱:liukun@iscas.ac.cn

6.软件发展研究部

软件发展研究部是研究所“一三五”创新成果应用与转化的所级公共支撑平台,负责面向研究所“一三五”创新成果开展应用与示范,推进创新成果的应用、转移与转化。

联系人:彭艾霞

电话:62661196

邮箱:aixia@iscas.ac.cn

7.协同创新中心

软件所协同创新中心是所级科研创新公共支撑服务平台,定位于促进研究所各部门、各学科开展协同创新工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交叉人才培养、培育研究所未来“一三五”的新培育方向。

联系人:刁捷

电话:62661192

邮箱:diaojie@iscas.ac.cn

8.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

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专门从事中文(汉语及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中文知识图谱、问答技术、检索技术、机器翻译等

联系人:陈雷诺

电话:62661505

邮箱:leinuo@iscas.ac.cn

9. 互联网软件技术实验室

互联网软件技术实验室主要从事互联网环境下的软件工程以及软件过程的方法、技术和工具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软件过程建模、需求工程、经验软件工程与软件测试。

联系人:胡军

电话:18610382967

邮箱:hujun@iscas.ac.cn

10.智能软件研究中心

智能软件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2月,是中科院软件所在“十三五”期间围绕“智能协同网络”重点培育方向,定位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依据新学科方向培育机制由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孵化并组建的科研创新单元。

联系人:纪然

电话:62661689

邮箱:jiran@iscas.ac.cn

11.总体部

总体部是根据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创新2020”规划和“一三五”战略部署要求设立的科研部门。总体部暨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也是中国科学院通用芯片与基础软件研究中心北京基地。部门研发方向为操作系统、通用芯片和系统解决方案。承担了“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和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等课题,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联系人:田怡

电话:62661690

邮箱:united_hr@iscas.ac.cn

12.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

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国家信息装备的建设和发展需求,开展综合信息系统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先期技术开发,探索和解决综合信息系统中的基础性、关键性技术难题,提高我国综合信息系统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信息化装备的跨越式发展。

实验室承担了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和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等一批国家重大、重点科研任务,开展了一系列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探索,在天基综合信息系统及相关处理技术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独创性的理论和技术研究成果,主要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部分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联系人:张新

电话:62661162

邮箱:zhaopinrc@iscas.ac.cn


科院软件所协同创新中心招聘启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198772.html

上一篇: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诚聘英才
下一篇:河北工业大学招贤纳士诚邀海内外各类人才加盟
收藏 IP: 112.235.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