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edy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zedyk

博文

Day 5: 墨西哥城

已有 3285 次阅读 2015-12-29 09:5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Mexico City

2015年12月16-17日

墨西哥城,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和人口最密集的城市。墨城最有名的恐怕要数以日月金字塔为代表的古代历史遗迹,还有就是遍布城中的复杂如中国结一样的立交桥和交通网络。除了半夜,每天任何时候交通都处于拥堵状态。16日参观完帝王蝶保护区便前往墨城,到墨城外环才下午3点。本想着还可以逛逛墨西哥城,走到宾馆却已经近7点了,而这段距离才20来公里。墨西哥几乎所有的城市其道路都以单行道为主,略小的城市左右单行道交错分布,还很有规律。而在墨城,左右单行道的分布似乎没有任何规律可言,这样想去一个地方还真的要费很大的劲。除此之外墨西哥司机开车也是各显其能,插队、闯红灯甚至逆行,在墨城开车着实是一项挑战,还好有老司机室友。所以,在墨城出行,明智的选择是公共交通,当然首选地铁,墨城的地铁相对还是比较发达的。在这里,有幸体验了墨城的地铁,拥挤程度和北京也是不相上下的,只是站台和车辆略旧,安全不是问题,票价还便宜,单程只要5比索(1.9人民币)。

墨西哥的饮食主要以玉米为主,玉米片、玉米饼(主要卷碎肉)、玉米卷饼(主要卷烤肉)、玉米饼卷玉米面、玉米叶卷玉米面、粽叶卷玉米面、玉米粒鸡汤、煮玉米(还要裹一层cheese、辣椒面、柠檬汁等)……,我想墨西哥人民应该把玉米的吃法挖掘到了极致。在墨西哥,各式各样的玉米食物都尝了一下,还是想念中餐。

墨西哥城历史中心(1987年,世界文化遗产)

墨西哥城建于公元16世纪,当时西班牙人在特诺奇蒂特兰的废墟上建造了古阿兹特克首都。墨西哥城今天仍然是世界上最大、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除了5座阿兹特克庙宇之外,这里还有拉丁美洲最大的教堂,以及19世纪和20世纪建造的许多公共建筑,精美艺术品宫殿就是其中的代表。(http://whc.unesco.org)

特奥蒂瓦坎古城 (1987年,世界文化遗产)

圣城特奥蒂瓦坎(“众神诞生之地”)位于墨西哥城东北部50公里处,该城建于公元1世纪至7世纪,其建筑物按照几何图形和象征意义布局,以建筑物(特别是羽蛇神庙、月亮金字塔和太阳金字塔)的庞大气势而闻名于世。作为中美洲最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特奥蒂瓦坎的文化影响力和艺术影响力遍及整个地区,在某些方面甚至超越了地域界限。(http://whc.unesco.org)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核心校区 (2007年,世界文化遗产)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大学城的核心校区集中了校舍、体育设施和开阔地,建于1949年至1952年,60多名建筑师、工程师和艺术家参与了这项工程。校园体现出独特的20世纪现代风格,融合了城市化、建筑、工程、景观设计和艺术,同时借鉴了当地传统,特别是前西班牙殖民统治时期的历史沿革。校园具备突出的社会和文化价值,获得广泛赞许,并跻身拉丁美洲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现代建筑和城市规划原则的最终目标是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纵观全球,能够全面落实这些原则的建筑工程为数寥寥,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大学城就是其中之一。(http://whc.unesco.org) 

墨西哥城历史中心(1987年,世界文化遗产)

特奥蒂瓦坎古城 (1987年,世界文化遗产)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核心校区 (2007年,世界文化遗产)

相关博文:

引子: 趁时光未老,任天地逍遥 

Day 1: 初识墨西哥 

Day 2: 在墨西哥超速 

Day 3: 那湖、那城、那人、那山路 

Day 4: 万里而来,只为你这翩跹一舞 

Day 5: 墨西哥城 

Day 6: 土著文明与殖民入侵 

Day 7: 萨卡特卡斯的温暖阳光 

Day 8-11: 历劫生死,平安归来 

结语: 平安夜平安归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309-946324.html

上一篇:Day 4: 万里而来,只为你的翩跹一舞
下一篇:Day 6: 土著文明与殖民入侵
收藏 IP: 71.35.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