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edy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zedyk

博文

Day 1: 初识墨西哥 精选

已有 4978 次阅读 2015-12-27 04:3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Phoenix→Los Mochis (1050 km)

2015年12月13日,一早从Phoenix出发,开启了墨西哥世界遗产之旅。

从来没有开车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墨西哥也是头一次到访。从来对未知都不恐惧,只是感觉好奇,想去探索,即使像墨西哥这样在世界人民眼中口碑很差的国家。墨西哥没有战争,没有暴乱,也就是小偷多点儿,犯罪率高点儿而已,无非毒品、抢劫、绑架、谋杀,何况我一贫如洗的比他们还穷,而且我也相信善待别人总会有善的回报。但是,坏事总会被放大,这是真理,所以墨西哥的安全臭名昭著也就是必然的了。

出发之前告诉了导师我要去墨西哥,他表示很惊讶,苦口婆心劝阻我不要去,因为他觉得墨西哥太危险,担心我的人身安全,还推荐我去别的地方好好放松一下,当下感激涕零。但是,劝阻未果。虽然他最后表示了无奈:“我不是你爹,爱去哪儿随便(I am not your father, go wherever you want)”,他还是给我找了个墨西哥城的朋友,让我遇到麻烦可以去找,真心感谢。

从Phoenix驱车南下174miles (280km)便到了美墨边境的一个小镇Nogales。到了边境,警车渐多,墨西哥人也越来越多,而且事先听说过关会被盘问很久,心里不由的紧张了起来。先加满了油,再上上厕所,缓解下紧张的情绪。“上厕所,找麦当劳”,这在国内是很有用的一个经验,在这里依然有效。加油站旁边就是一家麦当劳。当我拉开门刚想进去,一个老婆婆拄着拐杖蹒跚而来,于是我拉着门等她先进,她赶到门口至少冲我说了10个"Thank you"。我想,世界本应这样,人们相互尊重,和谐共处。

整理好紧张的心情,又看了一遍护照和I-20,确认无误。然后顺着“International Board Xing Mexico”的指示牌一路小心翼翼地开过去,随时准备停车接受盘问。过了很多个减速带,依然没有人来盘问,不清楚到底什么情况,也鲜有警察。最后一个减速带过了,三两墨西哥警察在那聊天,对我们的车视而不见。好吧,你不问我,我也肯定不会去招惹你们的。就这样过了美墨边境,不过瘾。边境小镇却也繁华,人群熙熙攘攘,到处都是路边小摊,主要卖水果和Taco,这跟人们描述的墨西哥边境很乱不是很符合。

在一个陌生的国度,总会有一些奇怪的事情发生。当我们在一个红灯处停车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拿了一个可乐瓶子和一把刷子冲我们的车走来,然后突然拿起瓶子往我们的挡风玻璃上挤满了液体,当时我们吓坏了,以为是流氓混混或者是精神病人。看他拿起刷子很娴熟地划拉了几下,然后敲我们的窗示意要小费,才知是擦玻璃。无奈,我们给了1美元,他心满意足地离开,又走向了下一辆车。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经常遇到这样情况,有些还礼貌地问一下,你不需要他也不会强求;有些直接就擦,你也不能不给;还有些小孩子身子小够不着,直接脚踩车轮或者爬上引擎盖去擦。这估计是墨西哥特有的一种乞讨方式吧。

听说边境比较乱,所以我们一路没停,随便吃了些自己做的饼和卤鸡爪,向第一天的目的地奔去,Los Mochis。到了Los Mochis,登记好酒店,上街觅食。也才七八点的样子,街上已经只有三两行人,很多商店和饭馆也已经打烊。好歹还是一座海滨城市呢!正漫无目的游荡着,发现有一家刚好关了门正打扫卫生,我们过去问是否还可以吃饭,他们热情地打开门招呼我们进去。没有菜单,点餐是个问题,他们不会英语,我们不会西语。一阵胡乱比划,他们好像懂了,然后去给我们准备吃的,其实我们根本不知道我们点的是什么。管不了那么多了,饿了什么都好吃。上餐后发现是烤鸡和玉米饼,还不赖。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

相关博文:

引子: 趁时光未老,任天地逍遥 

Day 1: 初识墨西哥 

Day 2: 在墨西哥超速 

Day 3: 那湖、那城、那人、那山路 

Day 4: 万里而来,只为你这翩跹一舞 

Day 5: 墨西哥城 

Day 6: 土著文明与殖民入侵 

Day 7: 萨卡特卡斯的温暖阳光 

Day 8-11: 历劫生死,平安归来 

结语: 平安夜平安归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309-946129.html

上一篇:结语: 平安夜平安归来
下一篇:Day 2: 在墨西哥超速
收藏 IP: 71.35.49.*| 热度|

11 高红凯 张霁 黄永义 李颖业 黄仁勇 李健 余昕 谢平 蒋敏强 shenlu decipher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