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edy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zedyk

博文

蝶恋花 凤凰城初冬新月

已有 3086 次阅读 2015-11-19 07:33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蝶恋花-凤凰城初冬新月

   万尺穹空银汉碧,云淡风轻,洒尽清寒意。谁把孤舟漂天际,无帆无棹凭迢递。

   复远近无停不启,千古风流,早把洪荒济。何处空余涛浪迹,只留得月遥波细。

接连的几场大雨终于终结了凤凰城漫长的夏季,秋季似乎没有,冬季骤然降临。气温降到了5-25度,这对凤凰城来说应该算是冬季,早晚穿短袖确实能感觉到一丝凉意了。瞎忙了一学期终于略闲一下,所以晚上做饭请朋友们聚一聚,7个人,7菜一汤的标配。大盘鸡、剁椒鱼头、"没菜"扣肉、土豆玉米排骨汤、干煸豆角、凉拌香蕉花、糖醋藕片、炝生菜,咸淡交错,荤素搭配。上次这样做菜还是去年出国的前一天,13个人13道菜。自诩做菜基本功还算扎实,也还有一点点天分,新东方培训一下应该可以靠颠勺来混迹江湖。

吃完饭闲侃一阵然后送他们回家。回来的路上正好看到一弯新月如舟漂遥夜空,月初而来,月末而去,载走岁月,也载走回忆。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月上残留的褶迹,在地球上来看却也冰滑如玉。今夜新月的淡淡光芒让轮廓变得模糊,也不知道是月晕还是人晕。空旷的大街没有几辆汽车更没有行人,看着车窗外的月色,一路红灯绿灯,初冬的凤凰城夜凉如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309-936489.html

上一篇:那年光棍节的诗
下一篇:引子: 趁时光未老,任天地逍遥
收藏 IP: 209.147.144.*| 热度|

11 刘欣 张霁 高红凯 李颖业 白图格吉扎布 张晓良 李杨 蔡庆华 李笑月 李芬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