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edy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zedyk

博文

让心旅行在路上--美国西部国家公园之行

已有 2307 次阅读 2015-10-24 12:46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让心旅行在路上      

   --美国西部国家公园之行

   从美丽的青海湖畔到干旱炎热的凤凰城,多少是有些不太适应,大概是因为内心一直牵萦着那湖碧水、那缕清风、那片草原、那些故事。在纷纷扰扰浑浑噩噩中一混便是两月,秋假到了,内心有些失落、有些烦躁、竟还有些悲凉。好吧,那就让心出去走走。

   一直想去犹他州的国家公园看看,苦于没有时间。这下好了,时间有了,虽然不长却也刚好够用;心情也有了,虽然不好却也正需要放它出去。遂简单在Google地图上做了个计划,5天,6个National Parks,1500 Miles,心情略有些激动。想约人一起分担一下开车,不好约也嫌麻烦,虽然不是老司机,这点路程应该还能应付的,所以只喊了九月刚来访学的张老师。打点行囊,说走就走。

Day 1: Phoenix - Petrified Forest NP - Arches NP

Day 2: Arches NP - Canyonland NP

Day 3: Arches NP - Capitol Reef NP - Bryce Canyon NP

Day 4: Bryce Canyon NP - Zion NP

Day 5: Zion NP - Las Vegas - Phoenix

   每天清晨迎着朝霞上路,听着老歌,边开车边吼歌,一路狂奔在旷野之上。第一天刚到Petrified Forest NP车便熄火打不燃了,因为电池坏了。幸好有美国大叔热心相助,用他的车将我的车打燃,于是一路没熄火逛完公园,最后才找了附近唯一一家卖汽车配件的。买了电池正不知道怎么换,店员热情来助,聊天中了解到他原是美国大兵,参加过伊拉克战争,驻扎过韩国,经历过生死和荣耀,来到这个小镇上为遇到困难的人们提供帮助,为了让他们重新奔跑在路上。旅途上的风景自不必说,见图,有壮丽也有枯燥,有繁华也有荒凉,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也会有大失所望。

   旅途中最让人难忘的其实是露营,因为只有到晚上一切才会静静的,深邃的夜空虽然黑暗而遥远,但却可以透射内心最深处,用它穿越宇宙洪荒的力量。由于事先没有在网上预订营地,有时候找个营地也颇费周折。但是天地这么大,怎么会没有可以容我五尺三寸之躯的地方。也正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索性不用去费那心思。

   前两天露营在科罗拉多河边上,这里的科罗拉多河刚刚从落基山中流出不久,河水仿佛还带着一丝雪的寒凉、山的清幽、树的苍翠,在轻盈娇软中却又显出那般冷艳清高。在这样的河边,虽然没有正经营地,但随便找块地方就可以让人安睡一宿,更何况还有璀璨的银河和牛郎织女在那茫茫星空。

   第三天有了真正的营地,在一片山林里,于是便买了捆干柴,将篝火燃起,再沏一杯铁观音,火堆中还烤着带来的土豆和红薯。静谧的夜空下,燃烧的干柴爆裂出火花,茶香弥漫唇边齿间,土豆和红薯也从焦黑的表皮下透出丝丝香甜,身体累了,灵魂平静了。

   第四天在Zion NP,不知为什么Zion NP异常火爆,公园自营的几百个营地早已住满了人,最后我们住了40刀一晚的私人营地。这片营地被一条小河环绕,小河叫Virgin River,从Zion Canyon流出,我们把帐篷搭在了离河仅1m的地方。Zion NP的火爆我实在理解不了,火爆是别人的,我只念着夕阳下的河流和帐篷,所以我们早早逛完就回到了营地。夕阳洒着温暖平和、溪水唱着自由快乐,小小帐篷就是我的家,永远搭在山间水边。这时候茶是万万不能少的,一杯清茶自胜琼浆一斗。吃完茶,吃完饭,夕阳也洒尽了最后一丝光芒,燃起篝火将前一天剩下的柴火燃尽,早早钻入帐篷,听一夜溪流歌唱,明天又要启程回到纷繁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309-930594.html

上一篇:第一次写英文诗:I want to be in the wind of the plateau
下一篇:阳光缓缓,书桌暖暖
收藏 IP: 209.147.144.*| 热度|

3 李颖业 蔡庆华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