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edy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zedyk

博文

鹊桥仙 -(借七夕之机开启博客之旅)

已有 3275 次阅读 2012-8-24 12:11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鹊桥仙

鹊桥仙

    华灯初掌,斜月未上,盈盈翘首河畔。鹊桥经年通银汉,又何怨、红尘路远。

    轻裾增辉,红袖添香,梦醒幽然渐远。当真是情薄缘浅?只道是、不如初见。

 

鹊桥仙

    前途茫远,征程艰险,奋力书山深处。时人朝朝觅封侯,竟不知、春秋几度。

    扁舟独棹,清风自饮,飞鸟翩然归去。逍遥江湖任所之,又何必、累于名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309-605473.html


下一篇:长相思*土豆排骨汤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4 鲍海飞 陆俊茜 张晓良 MassSpec168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