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男性健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杜江平 讨论男性健康问题

博文

尼泊尔儿童是这样生活的

已有 3031 次阅读 2018-4-11 08:43 |个人分类:尼泊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尼泊尔儿童是这样生活的 

当下正值春季(尼泊尔旱季),除了日常忙碌的工作外,还愿意到周围走走,实地看看当地人是怎样生活的。最受人关注的,当然是尼泊尔儿童的生活状态。

自己玩耍很有趣。小男孩骑在巴尔特普尔市受援医院外的一处围墙上,摘着熟透的桑葚果子,满手沾满黑红色甜酸的膏汁;吃够了,握着还没有装满的袋子,歇息间洋溢着满足的微笑。小女孩在旅行车休息点,无惧过往的游客,分享着游人们给她的快乐,眼睛里闪烁着童真童趣。两个裸着的小男孩刚从博克拉费瓦湖畔溪流里爬上来,收获着他们的战果,旁边石头压着摊开的网布内已有不少的小鱼。就在不远处,有姐姐领着妹妹幸福微笑着缓缓走来。在靠近山的院子里,姐弟俩穿着人字拖,与路过的客人热情招呼着。

陪着家人干活也享乐。小男孩与父亲刚从奇达旺森林归来,手握着挠勾,悠然的驱赶着踱方步的大象。三个顽皮的孩子控制着拖拉机,趴在车头上,坐在车座上,倚在车架上,不远处大人们在忙着自己的事。两个小男孩在姐姐开的小杂货店里,开心的迎着歇脚买东西的顾客。红衣小女孩会心的手持着木棍,站在山间不宽的柏油路边上,妈妈正在旁边小店里给她买吃的。着彩色宽条纹上衣的小男孩,费力地举起木把儿斧头,正在劈着脚底下竹竿,没被拍进照片的妈妈正在洗着衣服。

着正装积极学习是幸福。穿着考究的小美女,在父母的指导下,积极学习着向打招呼的路人说尼文那玛斯代(中文您好!)。穿着白色衬衣、领带、蓝裤和皮鞋的双胞胎兄弟,手里都拿着撕开包装的零食,右侧孩子脑门上点的祝福红点还清晰可见,正由妈妈陪着前往上学的路上。又是一对双胞胎小兄弟,结伴前行,身着绛红衬衣、领带、紫裤和皮鞋,各自手提着书包,见我拍照便配合着摆出姿势,洁净的脸庞充满了阳光气息。

  常年花开的尼泊尔,经济仍不发达。郁郁葱葱的树林草丛,刚收割后的农田,映衬着路边街旁多数的两三层彩妆小楼。地处喜马拉雅山脉的珠穆拉玛峰南面,充沛的雨水润泽着这篇土地,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协助着尼泊尔经济的快速发展,诚实欢快的人们憧憬着“梦”一般美好的幸福生活。

IMG_20180324_114614.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04-1108485.html

上一篇:尼泊尔的花都叫啥?
下一篇:体育锻炼治疗阴茎异常勃起或许是可行的
收藏 IP: 202.79.57.*| 热度|

3 武夷山 张学文 赵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