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润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liangzhu

博文

一个小例子体现出英语中时态的重要性

已有 5483 次阅读 2012-6-26 23:01 |个人分类:一点想法|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理解, 英语学习


    每次和蓝博聊天都会很紧张,而且很有收获,因为蓝博自从我小学六年级以来就充当了我的学习偶像(他不知道,我也不希望他知道,不然他会害羞的)。每次和他聊完,都会打开聊天记录看好多遍,从不同角度看 看看他的回答,看看我的问题,每次都会有所收获。昨天又有机会和他聊天,而且聊了好多,但一直忙没有时间回顾。
刚刚打开Gmail,看了一下,哈哈 没看几句就笑趴啦。。。 我说他怎么昨天会问我是不是要飞到徐州?原来是我的回答误导了他,且看下面的对话。
蓝博: still in Tsingdao?
 me: yes
  in Tsingtao airport
  how's going there
 蓝博: going back Tianjin?
1:08 PM me: no going back home
  I plan to go to BJ during Aug
 蓝博: fly from tsingdao to xuzhou?
1:09 PM me: no take train from tsingtao to shuyang
  RMB65
 蓝博: you said airport?
 me: yes
  I'm near airport
    原来首先是我回答的地理位置不太准备(我在机场边上的宾馆而非机场),最重要的是没理解他说的going back Tianjin 是问我正要回天津吗?而不是你会回天津啊。。。 接下来的错误就是我竟然回答:going back home(正准备回家呢),所以蓝博问,你不是说你在机场么。。。 我说,哦,我在机场边上。总结起来,要想学好英文,还需要对句子的意思有准确的理解。背后的功夫,不只是背背单词,背背语法,而是长期的正向的积累,形成良好的理解习惯。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分析有不妥之处,或是对话中有错误之处望给予及时的纠正点评!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028-586209.html

上一篇:明天,你好-----献给郭峥和我们的未来
下一篇:【译文】CEO们的智慧,塑造你领导力的5条重要品质
收藏 IP: 58.58.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2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