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xqk

博文

高校法治亟待完善 精选

已有 5003 次阅读 2010-7-7 08: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保安、打人、申诉

对于目前高等学校的法治状态确需改变,希望大家客观评论

        我是某学院安全工程专业教师,于2010年6月23日下午三点多遭到三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及校保安部两名保安人员的围攻、殴打。现为了明辨是非,让各位对整个事件有个详细的了解,特以书面文字材料阐述事件经过:
       我于07年6月进入某高校工作,由于妻子到这边来没有合适工作,不想为学校增加负担和麻烦,于2010年3月底在六食堂二楼,创业超市对面开了一处小书店,我平时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妻子创业的艰辛。近段时间临近毕业生毕生,有大批的旧书要处理,在妻子的几次游说下,我决定帮妻子一把,向人借了一把杆称,来到书店。由于没有做过这类事,所以不好意思出去,后来有二位女同学到书店来卖书,因为说还有很多书要卖,太重拿不动,距离又比较远,问我们能不能帮她们去拿一下,我一口答应,想去帮她们拿书时顺便看看其他同学有没有书要卖。我就带好称和招牌带了一位学生一同往东12楼收购旧书。在东12号楼宿舍门口前的大路上呆了一会,因为拉不下脸面,觉得不好意思,就拿起称,招牌及本打算用来装旧书的编织袋往回走,准备回书店。
       我看到路边上有一名男子靠在一辆校执勤车上,我以为是保安,我就问:“是不是不准收书,还是怎么回事?”,他还没有回答我,就被后赶来的一共5人(其中两人穿校保安制服)拦住在往六食堂的大路上不让走,其中一个戴墨镜的不明身份的男子(未穿制服)厉声质问我干啥子,我给他看了招牌,先看了一面,又看了另一面,我就想继续走,但是他们竟然不让(用摩托车拦住),我很反感无缘无故受到这样无理的纠缠和盘问,就反问他:“我收书关你啥事啦?”话一出口(可能15:10左右),两保安上前就对我打了几次耳光,当胸两拳,我左手拿着称和招牌,右手拎着袋往后退,后面有两男子过来抢我手上称,我本能地护住不让,出现短暂争夺,最终我手上东西都被他们夺走,最初打人的两保安继续追着我打,我眼镜被打掉,顿时眼睛深度近视的我面前一片模糊。头部、胸部连连遭到猛烈重击,一阵阵剧痛,我只能用手遮挡拳头和脚踢。在被暴打一顿后,我只想尽快找到掉落的眼镜。这时,想打电话,才发现手机没了,事实上,在我被暴打时不知何时他们已把我手机夺走了。这时他们问我是什么人,我说我是某学院的教师XXX,并且说出了我们院长的书记的名字,他们要我拿证件给他看,我在包里找了一下,发现证件没在身上,我就要求他们给我手机,我打电话向他们证实我是某学院教师的身份,他们不仅不给,反而继续对我施暴。他们两人把我视为练手的靶子,疯狂用拳击,掌刮,脚踢脚踹。我一介文弱书生,被他们这训练有素的保安打得蹲在地上,被这毫无预料,无任何缘由的暴打打得头晕眼花,心中无限悲愤和不解,发出了绝望的悲呼:“光天化日之下,保安这样打人,这地方没办法呆了”。我刚想质问缘由时,又被其中一人一脚踹得趴下。最后,我只能光着脚躺在地上无法起立,在这过程当中,带墨镜的男子恶狠狠地对我说:“我还没动手呢!”“打的就是你!”……等话语。另一帮忙的学生来的时候看到我躺在地上,我就说:“快去找学院找书记院长等领导来制止这件事情”。
后来保卫处的领导来了,其中几个保安开始撤离,这时,我看到刚才打人的保安启动摩托想走,我吃力地爬起,为了不让打人者就这样走掉,赶紧抓住他的衣领,想拖住他。这时,这名保安竟然当着保安处领导的面又是对我一顿暴打。这时,我只能光着脚板躺在地上,后来,保卫处的刘处长来了,劝我站起来,我疼痛得实在无法起立,躺着请求他把手机还给我,直到这时,在保卫处领导督促下,我才拿到手机,这时已经15:46,这有手机通讯记录为证,从15:10至15:43分,两人连续对我施暴半个多小时,(其余三人围住旁观),打得我遍体淤伤,随后学院学校领导相继赶到,随即送入校医院检查。
这就是整个事件的经过,在整个事发过程中,东12栋宿舍的很多同学和六食堂的员工都见证了这个过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3237-341800.html


下一篇:高层建筑火蔓延
收藏 IP: .*| 热度|

5 曹俊兴 赵长伟 王永林 王庭 cquwgj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