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Sta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jianzhuo 药学小硕,不敢言科学,点滴我见而已

博文

可怜的0

已有 3363 次阅读 2008-10-25 11:26 |个人分类:学习

0成为自然数了!!!

(这么说貌似我很无知哦,不过我相信应该还有很多人和我一样直到这一刻之前还都认为自然数就是正整数)

最近在复习数量关系,好像自从上了大学就再没和数列啊,几何啊的打过什么关系了。好在还有高中时数学140多分的好底子,重新捡起来倒也不是太费力。但今天就被这个0给绕进去了。

百度了一下方才知道,0已经是自然数了,并且在我国已经是15年的自然数了,1993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3100~3102-93)《量和单位》(11-2.9)第311页,规定自然数包括0。想想我在99年高考的时候貌似还斩钉截铁的认为自然数是从1开始的,还好那年貌似没有考相关的题。

找到了一些对于0的最新总结,记下来慢慢消化~~~

最小的自然数是0

最小的一位数是1

0只有一个倍数,是0,0的倍数没有大小之分;一个非0的自然数有无限多个倍数,没有最大的倍数。

任何一个非0的自然数都是0的约数,0有无限多个约数,0没有最大的约数

0是任何一个非0自然数的倍数;0不是任何一个自然数的约数

自然数按照它的约数个数可以分为:质数、合数、0

自然数按照能否被2整除分为奇数和偶数,0是最小的偶数

0不是质数也不是合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302-44025.html

上一篇:中医的科学(部分内容转自dxy)
下一篇:动物试验 学习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