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 Compound Librar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fei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博文

我的工作

已有 8402 次阅读 2007-10-13 16:36 |个人分类:专业论坛

     云南西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内)

       “西力生物”成立于2007年8月,该公司以我国西南地区丰富的植物资源为研究对象,以昆明植物所植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为技术支撑,运用多种分离材料与波谱分析手段(Silica gel, Sephadex LH-20, RP-18;1H-NMR, 13C-NMR, 2D NMR, MPLC, HPLC, MS等),专业从事植物化学成分的提取,分离,纯化与结构鉴定工作。

        公司研究氛围浓厚,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已形成了一支以博士为核心,硕士本科为主体的具有较高专业素质、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

公司目标:致力于在短时期内建立具有相当规模的“天然产物化合物库”。

我的工作内容实验研究指导,化合物结构解析以及员工培训等工作。






公司一瞥

相关信息

        天然产物化学是有机化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天然产物分子特有的化学结构复杂性和生物活性多样性,不仅直接激发着有机化学学科的发展,而且也是有机化学进入生命科学的自然通道,并可导致从分子水平认识并揭示生命的奥秘。

        20世纪后半叶,国际上相继研发成功的一些原创性重量级药物,充分展示了天然产物化学的巨大威力。

        从印度蛇根草中发现的神经系统药物利血平和从长春花中发现的抗癌药长春新碱类等掀起了国际上吲哚生物碱化学的研究热潮,不仅取得系列重要成果,同时也拓展了多种波谱学技术,进而推动天然产物化学研究的飞速发展。

        从中药青蒿中发现的抗疟新药青蒿素,开辟了抗疟药新类型,且疗效奇特,挽救众多恶性疟病人的生命。

        紫杉醇是从红豆杉中发现的二萜生物碱,结构新奇,对多种癌症具有明显疗效。

        以上充分显示天然产物化学在20世纪的辉煌,并明示从天然产物中研发创新药物的巨大潜力。展望21世纪,天然产物化学仍将继续发展。

青蒿与青蒿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3-8913.html

上一篇:官渡古镇---金刚塔
下一篇:菲近海发现多达数十种新物种(图)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