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 Compound Librar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fei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博文

著名植物学家林奈诞辰300周年 精选

已有 6216 次阅读 2007-6-8 21:12 |个人分类:科普专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年5月23日是瑞典著名植物学家卡尔·林奈诞辰300周年。当天,瑞典各界人士在林奈曾经工作过的乌普萨拉市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将纪念林奈诞辰300周年的各类活动推向高潮。
    当天上午,瑞典国王夫妇陪同专程前来的日本天皇明仁夫妇,向位于乌普萨拉大教堂内的林奈墓敬献了花圈。日本天皇明仁是林奈学会的一名专家。
  为纪念被称为乌普萨拉市“百花之王”的林奈,整个城市变成了花的海洋。数千名瑞典小朋友装扮成各种植物形象,有的装扮成草丛中的一个大蘑菇,有的装扮成蓝梅灌木丛,穿过草坪铺成的街道。
    在乌普萨拉市植物园,举办了一个特别的郁金香展,展出的郁金香有千种以上。另外,一个新的郁金香品种还特别被安排在林奈诞辰之日发布。
    林奈1707年出生在有“北欧花园”之称的瑞典斯科讷地区,1778年逝世,曾任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医学教授和植物学教授。他创造性地以双名法即第一个是属的名字、第二个是种的名字来命名动植物,这种方法沿用至今,被认为是现代生物科学分类命名的奠基人。这一伟大成就使林奈成为18世纪最杰出的科学家之一。
    为了纪念林奈,瑞典政府先后建立了林奈博物馆和林奈植物园等,并于1917年成立了林奈学会。为纪念林奈诞辰300周年,瑞典政府将2007年定为“林奈年”,举办各种展览和讲座,活动主题为“创新、求知、科学”,旨在激发青少年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同时缅怀这位伟大的科学家。
来源:新华网

Carl von Linné, systematized the vegetables with their sex: “System naturae” (173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3-2980.html

上一篇:KIB首位外籍博士生通过论文答辩
下一篇:夏日九寨---湖水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