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微信的新用途

已有 5109 次阅读 2016-2-24 22:02 |个人分类:家人朋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外甥女淘汰的手机,交给妈妈用,也教妈妈学会了用微信。

   连网名都很新潮:童心未老。

   最先学会的是抢红包。家里有WIFI,先学会连接上网络,再学会打开微信,把家里的孩子们都加了好友。大哥,二哥,妹妹和我。四个孩子一个都不能少。然后再加侄子侄女女婿媳妇儿,连侄子的女朋友都加上了。以后在家里有WIFI的地方,就用微信聊聊视频。

     妈妈对视频聊天很上瘾。经常呼唤这个,呼唤那个。没有人应答,就让我看看,是不是微信坏掉不能用了。其实是对方手机不在身边或者没有打开微信。

     抢红包是妈妈最喜欢的游戏。拉了个亲友微信群。一家人每到周末,就玩玩抢红包的游戏。妈妈打开红包,抢到了就高兴。还会用语音报告战果:我抢了一分钱,我抢了三毛五。我又抢到了一块二。哈哈哈。在河南广东武汉各地的孩子孙子们,都为她高兴。纷纷再发红包给她。

     侄女趁她不注意,将她钱包里的零钱再发红包给大家。她很不高兴,就不再将手机放下。唯恐侄女再将她的零钱发出去。我问她你要钱干啥,也没有绑定银行卡,也不能提现。她说,我也可以给大家发红包啊!

     过年前她和爸爸一起回家,我又发了三十块钱微信红包给她,让她三十晚上给大家发红包。她早早就充满了电,拿着手机去大哥家蹭WiFi,让大哥帮她进群去发红包。

     今天二姑去看她,妈妈非拉着二姑去大哥家,让她看个稀奇。我打开微信,就听到妈妈的视频邀请,打开一看,有俩老太太挤在一起看稀奇。二姑最是惊讶:咦,这还能看到人!?我笑着对二姑说:对,你看到的就是我。我们边看边说话,家长里短的,唠叨了近五十分钟。最后二姑感叹:要是打电话,得要多少话费啊!

大哥在一旁插话:这钱是已经交了的,不用白不用。不过不是话费,是网络费。

       微信时代,让亲人们的距离更近了。不用再思念谁,想他(她)就快呼唤他(她)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958409.html

上一篇:假期即将结束
下一篇:荠菜园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9 蔡小宁 郭向云 刘建兴 陆俊茜 朱晓刚 魏焱明 杨正瓴 蔡庆华 柳东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