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垂钓人生

已有 2749 次阅读 2015-9-21 08: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沿着湖边散步是很好的休闲方式。靠近南湖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不像有些人,甚至不远数十里开车或者骑行而来。

     南湖最近三年没有翻塘死鱼事件发生了。说到“翻塘”这个词,我的眼前似乎又浮现出几年前发的那些白花花的死鱼图片,好恶心!

     是南湖的水质变好了吗?我不以为然。也许是因为政府出台文件禁止南湖渔场人工养殖鱼苗,给予了补贴。没有人工放养的鱼苗,还生活在南湖里的鱼们的资源没有那么紧张,数量控制完全是自然竞争,优胜劣汰了,也就没有了化肥施用,即使有个别单位的生活污水的偷排,还不至于造成大的污染事件。

     不过南湖水质的富营养化,也不可能一天两天解决。水华很严重,岸边的水葫芦也疯长。

     不过这些依然难以阻挡那些喜欢垂钓的人的兴致。早早来到湖边,占好地盘,上好钓竿,装备完毕,就稳坐湖边等于上钩了。

     

 

这装备,如果不钓十几斤鱼,就白白过了这一天。

 

还有这样的。显然钓的不是鱼,是心情。

买得起马,倒配不起鞍了。不过这草帽戴的,也别有一番味道。

 

这小哥的镜头感很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922285.html

上一篇:白花马蓼
下一篇: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8 蔡小宁 陈南晖 陆俊茜 武夷山 李土荣 蔡庆华 朱晓刚 decipher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