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十年

已有 2926 次阅读 2015-9-18 21: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活跃在散文天下时,心是平静的,看什么文字都美丽,看什么人都善良。
  那时候真的很年轻,年轻的心没有任何防护。几乎是敞开怀抱来拥抱世界。
  一晃十年。
  重读那时候的文字,感觉不太像自己写的。心里暗笑自己:那个时候怎么唧唧歪歪的,有这么多情。一场雨,一朵花,甚至一只苍蝇蚊子都能让我写上一段文字。
  几年前甚至还有心情去用相机拍拍花草鸟鱼,人物事物,现在呢,连相机电池的充电器都常常要找很久才找到。
  2010年转移到科学网开博客之后,我的小菜园就荒废了,散文天下也几乎不来了。
  不过,实名交流的烦恼,和匿名敞开胸怀的倾吐,各有优劣。
  不知道是骗子越来越多,还是各人防护的装甲太厚实,公开一段文字,再不像当初毫无顾忌的肆意抒怀,总担心这个读了会怎么想我,那个看了会不会联想。
  总有人告诫:别沉迷在网上写文字,你留下的字迹将是证据。
  可即使是证据,又能证明什么,又能来证明什么?
  怀着戒心的状态,不是我喜欢的。所以更是越来越多的时间宅在家里。打开电脑,一晃就是半天。
  这十年,经历了很多。而未来的状态依然不确定。
  关心他人的感受太多,关注自己内心太少。
  进而会疑惑:究竟活着是为了什么。这么深刻的哲学问题,竟然也会难倒人。可不是嘛,谁也没有正确的答案。
  Follow your heart!
  说,容易;做,难!
  十年以后呢?会是什么样的状态?我等着验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921765.html

上一篇:疑似甘薯龟甲
下一篇:白花马蓼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7 武夷山 王善勇 李竞 蔡小宁 侯成亚 蔡庆华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