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硕士生需发表CSSCI期刊论文才能获得学位 精选

已有 15356 次阅读 2015-6-14 19:45 |个人分类:教与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华农从2016届开始,没有C刊发表论文的硕士生,将很难拿到学位。

     几年前讨论这样的条件进入培养方案的时候,我就坚决反对。我的理由是,这样要求学生几近苛刻。因为就我所知,武汉的高校,武汉大学的法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没有这样的要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法学研究生毕业,也没有这样的要求。即使是华科这样的师资力量和生源好华农许多的985高校的法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也没有以发表C刊才毕业的要求。

      虽然这几年我指导的学生,也有发表C刊的。但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有发表C刊的能力。

      能不能发表高水平的论文,和学生的能力有关系,但更和导师的指导水平和选题有关,甚至深受一些学术期刊的影响。有的期刊甚至有潜规则,硕士生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很难启动进入审稿程序,让你自己主动撤稿。

      从明年开始,华农法学毕业的硕士生,必须公开发表C刊才具有答辩及获得学位的资格。也即意味着,2015届学生毕业之后,每个学生都将为了毕业而拼论文发表。基本的条件是拿到C刊的录用稿件正式通知。

      所以我从前年开始,在录取学生的标准上,就是抱着宁缺毋滥的思想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897979.html

上一篇:亲情
下一篇:水牛与乌鸡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6 朱晓刚 刘淼 杨正瓴 蔡小宁 徐晓 赵美娣 姬扬 李东风 彭真明 李伟钢 徐传胜 蔡宁 赵志宏 罗帆 gpa miluc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