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华农法学专业党员毕业生就业率百分百

已有 4221 次阅读 2015-6-10 11:54 |个人分类:教与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作为法学系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去年学校要求基层支部活动立项时,我和同事商量,能否做个教师党员和毕业班学生党员的帮扶活动,以提升专业就业率。

       因为自己所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就业率达到了百分之百,为此本人还获得了2014年的校级“就业贡献奖”个人荣誉,获得奖金500元。对于毕业班的学生就业,除了本人积极努力,班主任及时关注,校院两级学生工作的负责人提供就业政策、就业辅导和就业信息外,本专业教师的参与,也是必不可少的。

       法学在全国是一个遍地开花的专业,有600多所各层级的院校有招生本科生,更有不少院校招生法律硕士,法学硕士,每年毕业的硕士生数量甚至比当年我毕业时本科生还多得多。而从事法律职业,必须通过被称为第一难考的“司法资格考试”,当年我本科毕业后,就是连续考了两次(当时是两年一次的律师资格考试)才于1996年获得了律师资格。现在想就职于和法律相关的职业,做法官、检查官或律师,必须通过司法考试,获取司法职业从业资格。而这个数量在本科毕业生中数量不多,我们学校的学生是不到三分之一。

       经过统计,两个本科班党员人数共29人。分别分配给13名党员教师,进行包干指导。

      立项活动获批准后,首先进行了教师和学生党  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根据保研、考研、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及其企业就业分别进行了调查,了解了同学们的自身情况,因人而进行分别辅导。

    保研考研考研的学生人数最多。因为学生党员是相对优秀的群体,学习成绩好,综合素质高,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更高要求。几乎超过半数的人有考研保研要求。

    最后的结果显示也是这个数量是最多的。29人中有11人考研保研成功。

    公务员考试也是挑战很大的。很高兴的是,有6人已经获得公务员录取、体检及面试资格(两位准备面试的同学,在所报考职位中考试分数均排名第一,成功的希望很大)。

    2名同学已经去律所实习,未来从事律师职业了

     9名同学已经获得了企业的认可,上交了三方协议。去企业做法务或者基层管理工作(其中有沃尔玛,工商银行、民生银行、中百控股集团等这样的知名企业)。

    让我欣慰和高兴的是,我指导的一名同学,签约一家国际公益机构,去中国的边远地区支教两年。这样的了解和认识社会,认识自己的机会,实在是难得并值得珍惜。这位同学的选择,更是值得尊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896896.html

上一篇:高考前夜
下一篇:华中农业大学法学专业又获社科基金资助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7 朱晓刚 武夷山 曹聪 蔡小宁 赵美娣 刘光银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