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冬至灌香肠

已有 7481 次阅读 2014-12-22 09:4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今日冬至。

晴,无云。

QQ空间里有个学生的动态写了:冬至,想念家里的羊肉汤。

不用问,这个孩子一定是四川人了。

北方人冬至吃饺子,南方人喜欢吃汤圆,羊肉汤入冬至食谱,意味着这一天可以开始进补了。

前几天去灌香肠,被有人问:这么早?还不到冬至呢?

原来,灌香肠,腌制腊鱼腊肉腊鸡腊鸭,从冬至开始,意味着容易保存。

灌香肠,先把猪肉买好,切成细片。

据说灌香肠的猪肉最好用猪前腿肉,是什么道理?我也说不清楚。难道猪前腿的肉和猪屁股的肉不同吗?如果就我的观察,前腿肉相比后腿肉,肥瘦适中,不像猪后腿,瘦肉多一些。

 

 

制作香肠的小贩问我,是广味还是麻辣味还是清淡味还是家常味?我选了家常味。

小贩将盐,胡椒粉,生姜粉,辣椒粉,味精等佐料依照一定比例放入肉片中,用手掺和均匀。

 

灌香肠少不了肠子。选用已经刮好洗净的猪大肠,将肠子套上灌香肠的机器上,调制好的猪肉,系香肠的白线也已经准备好。

 

 

 

开动机器,猪肉被灌如肠内。一根根香肠就被灌好了。系上白线分开。在家里放置一天,就可以晾晒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852922.html

上一篇:莫辜负
下一篇:2015个人第一发现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20 朱晓刚 张珑 戎可 孙永昌 杨正瓴 张叔勇 刘艳红 李学宽 鲍海飞 陆俊茜 王善勇 李伟钢 赵燕 文玉林 蔡庆华 刘光银 赵美娣 蔡小宁 郑永军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