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守规矩反受害

已有 4091 次阅读 2014-6-12 17: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视频所见最近发生的一起车祸事故,使某大学副校长死亡。连累货车司机受伤,货物受损,保险公司受损。

货车司机从视频上看不出有什么违规行为,反而是小车司机,强行变道超车,货车为躲避小车而撞护栏。

如果小车司机是因为车辆原因而酿成事故,其死亡倒值得同情。但若是因为开车分心,为出口变道,不是减速刹车,却是强行超车,死者应对发生事故负主要责任。

需要调查的是,死者究竟应该走哪一条道。

因为常常开高速,也常见守规矩的人反而成为受害者的案例。上月底回家,在京珠高速遇到三起交通事故。多为不守规矩所致。而守规矩的开车人却往往因为不守规矩的人而受害。要么耽误时间长时间在高速上等候事故处理和现场清理。等候的过程中,也常见一些司机,占用应急车道;或在缓慢行驶中,大小车辆,左变道右变道,变来变去的,见缝插针。道路畅通后,一些小车司机,为赶时间,硬行从右边超车,距离很短,有一次就遇到堵车疏通后的再次事故,就是开车司机心急所致,造成车祸。

行在路上,安全回家才是真理。

天大的事,也没有命大。

 

2014年车辆年审时间到了,昨天去处理了一起违章。因为2013年11月7日的一起超速行为,被扣6分,罚款200元。开车在湖北境内超速20%-50%,调看了违章录像,处理员说我的时速是125。湖北省高速境内很多陷阱,这次又掉进了陷阱。因为很多标识不明显,无法判定法定时速究竟是80,100还是110,有很长一段路,标明是80,开了近10公里也没有看见80时速解除的标识,一直到看到110的时速标志,才敢加速。几乎每个月都跑高速,每一次在高速上都提心吊胆,除了担心大货车常常占用超车快速道,那些不守规矩的小车,变道不打变道灯,右超车是也是常见的。所以随时踩刹车减速就对了。

超速一次就扣6分,没有那么多分可以被扣啊。

一定要守规矩,才是真理。

为自己,也为别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802830.html

上一篇:数铁轨(二)
下一篇:数铁轨(三)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30 武夷山 曹聪 郭向云 郑小康 任鲁风 杨正瓴 蔡小宁 吕喆 徐军 陈小润 朱晓刚 李伟钢 李学宽 赵美娣 水迎波 王善勇 陆俊茜 张珑 王锟 王春艳 吕乃基 徐绍辉 张骥 蔡庆华 李宇斌 李璐 乔中东 wangqinling biofans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