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参差咖啡

已有 3365 次阅读 2013-10-3 18: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咖啡

      在光谷步行街的一楼,或许是负一楼,一个不惹人注意的角落,在你正好累了的时候,有这么一家小咖啡店,出现在你面前,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参差咖啡。

       推开门进去,并不大的门店。“欢迎光临!”整齐的年轻的声音,有活力的呐喊,让你为之一振。

      实在是累。大包小包的购物袋,抓在手上。似乎有点狼狈。扫了一下四周,除了工作台面,中间有几张沙发,几张象茶几的桌子。找一张舒适的沙发坐下来,仿佛回到家里。

       并不象其他的咖啡馆,有服务生递来菜单。4个年轻人,一个收银,一个磨咖啡,一个收拾桌子送咖啡,一个在玩着电脑:原来除了工作人员,竟然只有一个顾客!

       您自己来点吧!服务生提醒着我。我眼睛还好。虽然离柜台有三四米远,还是清楚地看到了写在墙上的咖啡单和价格。

        一杯拿铁吧。

        23元!

        付了钱。等着姑娘把咖啡磨好,冲好。

        四周靠墙靠窗的位置,摆了书架,上面有各种杂志。新的旧的。

        面前的桌子上,放着几本书。一本漫画《蜡笔小新》,另外两本小说,是年轻喜欢看的爱情和科幻。可以在等咖啡的时候翻看,也可以要一杯咖啡,在这里静静地读书,或者上网。

        桌子上有一张纸,上面写着敬告客人,不准带外食在这里吃,不可以不消费哪怕一杯茶而在这里坐一下午。

         除了研磨咖啡的声音,和舒缓的音乐。几个店员是安静的。即使只有我一个顾客,他们也不大声说话。

         走累了,在这里坐一会。和窗外的喧嚣形成对比,这里,一扇门,将嘈杂挡在外面。

         国庆假期间的光谷步行街,人头攒动。一些店面放着很噪音的音响吸引顾客关注。在那个环境待久了,让你的头晕晕的。

         咖啡端来了。泡沫被店员做成漂亮的心形,白色的牛奶泡沫在咖啡色中间,让我的心为之一暖。心,繁体的爱是有心的。我很喜欢。

         店员告诉我店里的WIFI密码是8个0,这里有免费的网络。

         其实,我更愿意有个人在这里和我聊天。不大声,说说生活的琐碎。

         我还是用手机拍了那杯咖啡,和微信的朋友分享。

         丽莎很快回复,说愿意和我一起坐在这样的咖啡馆聊聊天。我说下次你来武汉我带你来吧。相约,一定!

         丽莎和惟群兄上月20号回来,这次没有空来武汉了。也是因为家里的老人癌症晚期。匆忙回来,是为在最后的日子陪伴亲人。

         最近天天跑肿瘤医院,看了各种各样的癌症患者,有悲观的,多数是乐观的。也有虽然乐观但拒绝化疗放疗理智的患者,医生用的每一种药,都要在网上查询之后,副作用小才使用,而多数癌症病人,在一次一次化疗放疗的治疗中,带着希望忍受着痛苦和各种不适。

         咖啡的味道不错。我几口就喝完了。也许我应该要一杯水:我是渴了而已。

        因为儿子和高中时广播站的同学聚会,我当司机送他来光谷约会,临时起意来逛逛——我已经很久没有逛街了。

        看着满目琳琅的商品,尤其是衣服,发觉自己已经落伍了。而年轻的店员,看一眼我的脸,便没有多少推销的愿望。其实我也很挑剔。转了几圈,试了几次,才最终买了一条裤子。如果不是胖了,我才懒得逛街买衣服呢。

        静静地在咖啡店坐了十几分钟。中间又来了两位顾客。他们到楼上去了。

        咖啡店上下两层。每一层约30平米左右。

        很多年前,中央二套的《商道》节目,那个光头的主持人,讲过这家咖啡店老板的创业故事。据说参差咖啡店已经在武汉有17家分店了。

        其实开一家这样的店不错。不需要特别贵的门面,也不需要特别大的店面。里面装饰成家的味道。做着自己喜欢的食物,听着喜欢的音乐,读着喜欢的书。有客人就热情招待。没有客人就享受安静。有伙伴一起做,也不孤独。

        我匆匆离去。惦记着家里。交停车费的时候,我觉得贵了不少。15元!三个小时。我已经很久没有在资本大厦后面的停车场停车了。也许地铁通了之后,这里的停车费就涨价了。

       人生,顾及的人和事情太多。甚至不能好好地享受一杯咖啡。

       参差咖啡,再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729799.html

上一篇:大四班委换届
下一篇:擀面叶儿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7 曹聪 陆俊茜 徐传胜 王春艳 刘钢 蔡小宁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