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惋惜

已有 3056 次阅读 2013-6-26 16:40 |个人分类:家人朋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有同学发短消息给我,告诉我石头得了尿毒症,经常透析时,我有点吃惊!

      老年人生病,还在预料之中。但初入中年的他得了这样的疾病,还是让人感慨!之前的几年春节,三十晚上,有几次都是和石头一起。他和我的姐妹艳丽是一家,他们俩都是我的初中高中同学。所以比别人更多了几分亲近。但今年春节,忘记因为什么原因,三十晚上没有去他家,只是发了拜年短信。初一家里有客人,也没有走开。谁知道当时他就住院治疗中了。过完春节就遇上父亲生病住院,虽然回家几次,也没有和他们联系。

      今天一得空,就给艳丽打了电话。问及石头的情况。石头已经是尿毒症中晚期,每两天要透析一次,每月花费一万多。只能报销60%。石头早年在地区行署后勤工作,后停薪留职,自己单干。他开过饭店,卖过白酒,出去帮人家管理过工厂,折腾不小。最近几年没见他怎么出去工作,只是突然停止喝酒,抽烟。每次同学聚会总是喝白水,也不好细问,还以为是有了什么信仰。谁知道竟然是如此重的病。慢慢恶化。

      中年人生病,上有老,下有小,牵绊很多。加上医药负担,经济上也承受不起。还好他们前几年有点积蓄,日子不至于艰难。

       最近几年,总是听到谁谁父母生病,谁谁生病的消息。也许,到了这个年龄,不仅要更关注自己的父母,他们确实老了。很多身体零件已经运转过度了。也更要开始关心自己:不知道哪一天,因为什么原因,就突然有个意外的消息。

       人生之心态变化,自中年开始。由原来的追求为自己上进,名利得失,到关注自己内心的感受,身体的变化。关注亲情和友情,弱势已显。

        今天公爹在汉医院确诊为身体肌肉神经损伤,已经开始治疗。以前只知道关注自己感受的儿子,也突然学会主动关心家人。老人的老去,孩子的长大成熟,让中年的你我,既欣慰,也感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702931.html

上一篇:多姿荷花
下一篇:母子牛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3 朱晓刚 王号 张玉秀 曹广福 柳东阳 齐国臣 张鹏举 杨正瓴 林中祥 罗帆 蔣勁松 李学宽 陆俊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