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美丽月见草

已有 5028 次阅读 2013-5-4 10:54 |个人分类:植物故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花语为默默的爱、不羁的心

   

初见这种花儿,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只是觉得很漂亮。

 

依偎在一起的花朵,默默地绽放。

 

如果没有起个大早,没有在湖边的相遇。它依然默默在那里等候。

 

让我在你的花瓣上停一会儿,歇歇脚。

 

短暂的邂逅,它依然美丽。

 

依然娇艳

 

隐入花丛中,不让你找到它究竟是哪一朵。

 

 

PS:月见草的花名是园林学院的包老师告诉我的,开党代会时,他坐在我身边,我就把早餐用手机拍的照片翻给他看,特别强调是“美丽月见草”,看来,这个美丽不虚。确实很漂亮的花儿。

      美丽与否,在花,也许不在意。在人,却站在人类中心主义的角度依照自己的价值观审美观来判断。不仅它的花朵观赏时好看,据说月见草还可提制芳香油,种子可榨油食用和药用,茎皮纤维可制绳,根为解热药,可治感冒、喉炎等。确实的美丽的花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686629.html

上一篇:张望
下一篇:无题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5 朱晓刚 武夷山 苏德辰 曹聪 陈小润 陈湘明 徐传胜 吕洪波 李伟钢 林涛 蔡庆华 杨正瓴 biofans anran123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