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父母的金婚纪念照

已有 7497 次阅读 2013-5-2 11:30 |个人分类:家人朋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父母, 纪念照

    父亲过70寿辰,不知道送给父亲什么礼物好。

    将学校工会奖励给我的一只播放器,下载了好多豫剧选段,送给父亲做生日礼物。可以让他闲暇的日子里有戏听。

     29日晚,讨论5月1日父亲生日家宴的菜单时,妈妈说了一句:我和你爸爸今年结婚50年了,那年我18岁,你父亲十九岁,我们结了婚,这一晃就是50年了。

     时间过得真快!半个世纪过去了。父母也由青年到了老年。

     我提议去照相馆为父母照一套金婚纪念照。爸爸妈妈同意了。

     听爸爸说,当年他也是雇了花轿和响器乐队将妈妈迎娶进来的。不过因为那时候的条件限制,他们也没有在一起照过合影。我没有见过他们的结婚照,甚至没有见过他们的结婚证。

      30日去县城西关一家婚纱摄影店去拍照。因为事先没有预约,说只有下午3点以后摄影师化妆师才有时间照。我们就先去为父亲净面,父亲舍不得去大的理发店,就在路边的一个老式理发人那里,花5块钱让剃头的师傅为他刮了刮胡子。理完还有时间,就找了一家酒店去吃饭。选了上次请我的高中老师吃饭的柴火酒家。那里的饭菜味道不错。

       下午2点多,就到了婚纱摄影店等候。一直等到3点,才有员工来叫妈妈去化妆。

        父亲很好奇妈妈化妆后是什么样子。就跑到化妆室那里偷看。看着妈妈被化妆师黏上假睫毛,脸上扑满粉,画了眉毛,笑得合不拢嘴了。我想这是爸爸第一次看到妈妈被化妆后的样子。

        我为妈妈选了三套衣服,一套是婚纱,一套是晚礼服,一套是大红的戏服。爸爸也第一次穿上了西服。

       下午拍照,化妆,换衣服。折腾了3个小时,才将3套衣服拍完。父亲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虽然他也很累,但看到妈妈高兴的样子,也很配合地将照片拍完了。

         

      婚纱店禁止拍照,用手机拍了几张。因为是偷拍,不清晰。

     

        爸爸妈妈第一次穿上了戏服。

     

 

妈妈穿上晚礼服,特别有味道。

穿上西服的父亲,至少年轻了十岁。

 

开心是发自内心的。

 

        等照片洗出来,不知道爸爸妈妈要自我欣赏多少次。而每次看见自己漂亮的样子,都该会开心一笑吧!这也是我所希望的。

        离自己的金婚还有30年,要和爱人一起携手走过每一个普通平凡的日子,只为等老了的时候,还可以这样互相爱着,关心着。

       

      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

      这是发自内心的爱,不是秀出来的。

      谁能这样秀50年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686001.html

上一篇:煤气罐能放在小车上吗?
下一篇:张望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37 陈小润 王德华 戎可 曹聪 赵美娣 李学宽 施玉梅 刘洋 朱晓刚 鲍海飞 陆俊茜 杨正瓴 孟令龙 陆雅莉 陈湘明 李伟钢 武夷山 史燕青 徐传胜 王海辉 耿小昭 廖晓琳 王晓丹 韩枫 刘淼 张洁 庄世宇 柳东阳 焦豹 周素勤 李土荣 张鹏举 罗帆 刘慧颖 李汝资 biofans neilcha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