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国际会议的植入广告

已有 3491 次阅读 2013-4-15 12:41 |个人分类:研与思|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广告, 国际会议

       公司企业代表参加法学学术会议,一方面可以通过会议和一些专家建立起联系,在公司需要提供法律支持时除了自己的法务团队外,还可以及时找到法律专家为其论证解决问题的方案。另一方面,还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自己的公司的机会。没有公司的发言人会忘记利用发言的机会宣传自己的公司及其业务。

       但律师代表就矜持一些,仅仅参与了相关法律实务中遇到问题的发言讨论,还很少见律师会议发言人利用发言机会宣传自己或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的,最明显也不过在私下交换一个印有律所地址、网址或者业务的名片而已。

        但行政部门官员发言就会很坦然地介绍本部门的职责范围,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希望哪些问题要学术界进一步研究。甚至对于一些明知道目前做得不对,但因为官场规则,不得不那样做的事务,又希望改变为大众所接受的方式的,更希望“不识时务”的专家写论文、做报告明显反对,以引起高层重视的。所以听官员发言,其实也是研究者寻求研究选题方向的好机会。

        对于法官主持人,利用主持之便,宣传当地的情况的,我则是很少见。

        在我刚刚参加过的南湖论坛中,除了官员的报告外,我所听到的带有植入广告性质的发言有三个。一个是腾讯公司的法务负责人,在作为分论坛总结人发言时,特别向国内外代表澄清这样一个事实:最近有媒体或网络散布的微信收费消息,纯粹是谣言。他说:腾讯对微信业务,现在不会,将来不会,永远不会收费。这是竞争对手散布的虚假信息。一个是大学时代的我的老师裴老师,现在是宜昌中级法院的院长,他利用主持之便对宜昌所做的宣传。他不说我以前还真不知道:原来“采花毛尖”茶叶的“采花”商标,竟然是驰名商标啊。宜昌的GDP总值将和襄阳一样达到5000亿元,和武汉市的1万亿,其他市县的1万亿一起,支撑起整个湖北省3万亿的GDP总值。第三个是知识产权出版社多年来利用南湖论坛这个平台,所做的公益:免费出版优秀知识产权博士论文,并进行评选和奖励。知识产权出版社社长助理借助评选2012年度知识产权优秀博士论文的机会,介绍了知识产权出版社所做的社会贡献,一点也不让人觉得这个广告做得让人不舒服,反而会对出版社的领导作出这一决定表示敬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680342.html

上一篇:大会发言超时原因分析
下一篇:鸢尾花及生活其他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8 李学宽 陈湘明 孙学军 朱晓刚 李伟钢 曹聪 zhangcz07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