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葱花和小蜜

已有 4014 次阅读 2013-4-5 14:26 |个人分类:植物故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这葱花不是那葱花。葱花是大葱春季开的花。花落了就有葱种子了。

       小时候我们把葱花的花苞称之为葱姑姑,为啥叫这个名字,谁也说不清楚。反正就一直这样叫了很多年。

       葱的味道微辣,以为蜜蜂只喜欢甜的花朵,没想到,在葱花上,也看到一只只勤奋的蜜蜂:难道这蜜蜂也喜欢吃点辣味解解馋?

       北方人喜欢吃大葱,几乎是每菜必放的佐料。父亲每年都会种很多大葱,每次回家,我总是几捆几捆地拿。吃不完,送给同样喜欢大葱味道的老乡。

        去年从家里拿来父亲育的大葱苗,栽在地里。这样,不回家的时候,也可以从菜地里扯几棵。竟然从去年夏天吃到了现在:都长老开花了。

         我知道今年父亲因为身体的原因不会想往年种那么多青菜了,也不可能再栽那么多大葱。这些葱花谢过,我会留种。等着夏天育苗栽种,秋冬有大葱吃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677149.html

上一篇:芫荽花
下一篇:灯笼草有没有追求?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1 曹聪 陆俊茜 朱晓刚 徐传胜 徐长庆 李伟钢 李学宽 李汝资 戎可 徐耀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