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马虾从哪头放屁?

已有 13092 次阅读 2012-8-19 08:10 |个人分类:家人朋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马虾

    二姑虽然没有读过书,但她的智慧却不亚于读了很多书的人。
    二姑嫁到无量寺乡,因她的缘故,我初中有两年到了无量寺初中读,馍馍跟不上,或者下雨天路泥泞难走,就到离学校3公里的姑姑家去拿馍。那时她因生活所迫,每日在地里屋里操劳,哪里有什么俏言妙语。
   最近三年,姑姑一直和我生活在一起,因为有姑姑,陪我度过了很多本该寂寞的日子。姑姑经常有些句子,让人意想不到,你如果不用心,根本无法领会到她言语里的智慧幽默。
    昨日晚饭,一看见满满的一碗米饭,心里就有点惧怕:一周来感冒,坚持没有吃药,本来要好了,前日晚又因天热忍不住吹了风扇,结果昨日就见效加剧。身体不好,心情不好,胃口也不好。LG怕长胖,也说饭盛多了。问姑姑:不是让你少做点吗?怎么还是这么多?
    姑姑小时候饿怕了,所以总怕人吃不饱。在她看来,每顿吃饱喝足是大事。但这次也接受批评,解释了一下:中午给儿子留的饭他没有回来吃,就多了一碗,分给大家了。她叹气一声:不知道马虾从哪头放屁了?
   突然出来个马虾放屁,我们都某名奇妙。问她啥意思:她说了下半句:摸不着门啊!姑姑的意思是,不知道该怎么做饭,每次该做多少,做了不吃,分给你们吃又埋怨吃不下,丢掉或剩下可惜。
   我们哈哈大笑起来:不知道马虾从哪头放屁——摸不着门!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这样的歇后语。真是太有创意了。
   侄女问:马虾就一根肠子,有屁没有?
   谁知道马虾放屁不放屁?从哪个门放屁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603653.html

上一篇:是谁吹乱了你发
下一篇:姑妈语录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8 朱晓刚 李学宽 陈龙珠 陈绥阳 罗帆 陆俊茜 刘立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