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北大和清华

已有 5035 次阅读 2012-5-16 20:43 |个人分类:走走看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清华, 博士生, 本科生, 北大, 博雅塔

妈妈虽说是第一次来北京,可她不是第一次听说北大和清华。
当乘车路过北大和清华的西门时,上过小学的她看见这两个学校的校牌依然很激动。
下午休息了一会,将近4点赶到北大西门,在北大读博三的小苗在西门接我们。小苗同志亮了亮一卡通,门卫微笑着放行了。
北大西门的其他人即使非北大职工,经有效证件登记也被放行。
逛了北大的未名湖,博雅塔,图书馆,法学院。一塔湖图全概况了,就从北大东门跨天桥赶到清华西门。
清华西门有很多黑车司机,说一个人10元,送人去清华参观。西门不允许非清华人进入。有证件登记也不行。
小苗亮了亮北大的一卡通,保安说只许他一人过,不许我们进。
无奈小苗只好找一个同学出来领我们进入。
等了大约10分钟,一个清华法学院博士生出来了,拿着清华的一卡通带我们进,保安还考了考小苗,问他清华博士生的名字,小苗当然答对了!那时我真后悔啊,我怎么没教出能读清华研究生的学生呢?目前为止,我教过的本科生中,有三个考取北大研究生的,其中硕士2名,博士一名,读清华的还真的一个都没有。
最后还是如愿带妈妈参观了清华,看了清华园门牌,清华园校长办公区,荷塘,还吃了一顿饭。
妈妈说:我没读过清华,今天也算是喝过清华的水,吃过清华的饭了。
小苗总结:下次再来一定吃北大的饭,喝北大的水。
呵呵,那我呢?我早就喝过北大清华的水,吃过他们的饭,可却依然不知道他们的门有哪几个,哪个门可以没有阻拦地进的。
差距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571685.html

上一篇:妈妈的第一次
下一篇:下午又温习了一遍人名
收藏 IP: 219.142.19.*| 热度|

6 杨秀海 严少华 曹聪 刘立 文克玲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