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牛杂面

已有 3284 次阅读 2012-5-1 16:47 |个人分类:走走看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来了武汉过早不能不吃热干面,去了襄阳过早当地人必会推荐牛杂面。
因襄阳和河南邻近,除了语言类似河南话的音调外,襄阳市辖一些县市的方言土语,也多和河南相似。
所以襄阳人喜欢吃面,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襄阳人吃的牛肉(杂)面和其他地方的有什么不同?
若问不同,就我几次品尝的经历看,一是面的做法,类似于南方的做法,是先将压好的面条煮熟之后,然后再用油拌一下放凉沥干备用,和武汉热干面的初始工序相同。二是味道。襄阳的牛肉(杂)面必放黄豆芽或绿豆芽,牛肉中必放辣椒和花椒,所以是麻辣味道的牛肉面。和其他地方的不放辣,或者纯放辣不同。三是所用的餐具。北方多用瓷碗乘面。襄阳多用搪瓷碗。因为瓷碗易碎,而搪瓷碗不易碎。降低了营业成本。
吃惯了麻辣味道的襄阳人,去上海,南京,杭州等地会不适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565586.html

上一篇:方言故事
下一篇:我的吃素食的朋友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5 李学宽 曹聪 陈安 马红孺 郭敬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