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美国:有机农业联盟起诉孟山都被法院驳回

已有 2625 次阅读 2012-3-8 10:43 |个人分类:转基因相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农业, 美国, 孟山都

被反对转基因的一些人拿来说事的一个孟山都公司被美国有机农业联盟起诉的案件,最近有了判决结果:因有机农业种植者担心种植的作物被基因污染而被孟山都起诉专利侵权,有机农业联盟起诉孟山都公司。但被法院驳回。从侵权责任法的角度看,因有机农业起诉的侵权并没有发生,并没有对原告造成实际的损害,因而被法院驳回。
从相关报道看,有机农民的是因为担心被孟山都起诉而采取的先发制人策略。但法院因为目前农民和孟山都公司之间并没有实际的法律关系,也就是说,从侵权责任的构成来看,孟山都在没有实际的侵权行为之前,并不是有机农民合格的被告。
案件报导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545344.html

上一篇:丽江的那些小店
下一篇:冲动的惩罚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2 林耕 夏新宇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