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中国种业知识产权联盟暨第五届农业知识产权论坛

已有 2897 次阅读 2012-2-14 21:31 |个人分类:研与思|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 农业, 知识产权, 长虹桥, 兆龙饭店

今天在北京长虹桥附近的兆龙饭店参加了中国种业知识产权联盟暨第五届农业知识产权论坛。
会议由中国种业知识产权联盟主办,中国农业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协办,农业部种子局,科教司大力支持。
会议进程很紧张,上午和下午第一节全是外国人的发言,下午第二节才有中国人的发言。虽然有同声传译,因信息量太大,还是觉得大脑疲劳。
会议遇到了以前开会就认识的人,再次见面,非常亲切。也认识了一些新朋友。有的因为课题研究以前就很熟悉,有的因为阅读及信息查阅知道名字,这次见到了真人。
饭店的暖气太足,房间里非常干燥,不停喝水依然很难受。因为封闭感觉氧气不足。还好这次没有遇到“电击”,我最担心的静电反应。
会议围绕农业知识产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互动环节的发言很踊跃,这个环节我感觉比会议代表的正式报告还吸引人。
因为课题需要更多的信息,下周准备继续来京参加宋敏老师主办的智农论坛。也希望和他讨论一下课题合作的事情。
因为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学校本周还要讨论重大项目的立项提案。不知道从哪个角度切入可以更符合社会需要,真正能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
中午去农业部办事,竟然不知道过马路走不到200米就是,还好没有再次受北京的士司机的宰客。昨晚从机场来酒店,开开心心地把本来走20多公里的路变成了40公里。
 
特此证明,今天和情人相隔两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537462.html

上一篇:年已渐远
下一篇:情人节的歌唱
收藏 IP: 124.65.166.*| 热度|

1 林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