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社科基金终于结题

已有 5475 次阅读 2012-2-5 08:52 |个人分类:研与思|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金

去年8月上交的社科基金结题报告,今天终于等来了结项的消息。成果鉴定为良好!
这个消息让我激动和兴奋!
虽然不是优秀,但第一次主持社科基金就得到良好的肯定,依然非常开心。
最近几年把主要精力放在了转基因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上,对农业遗传资源的研究逐渐忽略。但这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我提出了要确立农业遗传资源权作为一种新的财产权利的构想,并试图论证其作为一个新的私权的合理性和必要性。但我也知道,就如知识产权的建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样,农业遗传资源权的确立,也需要一个详细论证并为世界接受的过程。
国际层面已经通过《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多次谈判确立了遗传资源的惠益分享原则,但惠益分享的法理基础,应该是基于农业遗传资源的私权属性。如果没有私权制度的支持,对于跨国界的遗传资源利用,就无法使遗传资源保存和保护者得到真正和有依据的惠益。
以后会继续关注农业遗传资源得到研究。也希望在这个领域确立自己的学术地位。
感谢我的学生胡小伟作为主力和我一起完成这项课题,感谢田庚,小秋,耿宁,赛男,以及锦培、宋芳,刘钰为课题完成所做的贡献。感谢科技处的朱晓老师为课题结项付出的辛苦!感谢钟涨宝院长对课题结题报告所提供的建议!谢谢你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534401.html

上一篇: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下一篇:年已渐远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3 刘广明 岳金星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