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阳台上长了一棵西瓜

已有 5493 次阅读 2010-9-14 10:57 |个人分类:家人朋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阳台上俨然已经成为生物多样性的实践地了。

除了月季,石榴树,还有韭菜,荆芥,薄荷。

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长出了一棵西瓜。

没有当作杂草除掉,任其生长。

竟然有一天,抬头望自己家的阳台时,发现吊着一只西瓜!

西瓜因为是被吊着的,形态也发生了变异,有点像葫芦的模样。

看那柔弱的瓜秧,怕经不起一天天变大的西瓜的重量,就把瓜拉上来,放在阳台上。

仔细看来,这只西瓜长得还真帅呢?

 



我只不过用每天洗菜的水,浇灌阳台。阳台上的土,是父亲从老家来时,一点一点从山上弄来的腐叶。除了月季是从市场买来的,韭菜,荆芥,薄荷,都是从家乡带来的种子。而那颗石榴树,是无意吃过的石榴果发了芽,现在竟然越长越大了。

有点土,有点水,有点阳光,有点种子,这些植物就长得很好了。

生物的世界,真是神奇。因为这些植物,动物也渐渐多起来:蚂蚁、蜗牛,土壤里的虫子。还有不时光顾的蝴蝶,蜜蜂,小鸟们,让我家的阳台成了一个真正的花果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362911.html

上一篇:邓正来先生印象
下一篇:肖传国在两方被袭事件中的法律责任
收藏 IP: .*| 热度|

8 刘建彬 赫英 罗帆 王修慧 李学宽 杨延丽 唐常杰 齐霁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