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发现快乐

已有 2992 次阅读 2010-5-27 18: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学生的论文答辩一直持续到中午1点半,才去吃饭。吃完饭有的老师继续回去会议室参加答辩,我则到医院打点滴。感谢科学网的博友对我的关注,尤其是两位博友提出的治疗建议。我目前采取的方案是,一边输液抵抗病毒,同事外敷药物防治扩散和继发感染。在医院工作的老乡也专门关照值班的护士照顾我,甚至答应我明天中午下班后输液也可以给予特别对待(一般情况下输液只是上班时间,下班后值班医生护士只治疗急诊病人),这样我就不至于要求名明天邀请我参加答辩的同事更换答辩委员了。

从医院输液回来,刚进楼梯就听到一阵歌声传来,优美动听。我循歌声而上(家住顶楼),见是清洁工阿姨边拖地边歌唱。歌声中透露出欢快和愉悦。我虽然尽量放轻脚步,也还是在将至她身边时被她发现,止住了歌声。她害羞地对我笑着,我友好地问候她,并对她说:你的歌很好听!

虽然只是物业雇佣的清洁工,工资微薄。但她乐观的生活和工作态度感染了我。其实生活很美好,快乐的人就在身边。我们若改变态度,也很容易得到快乐!

从昨夜到今晨,爱人起来数次,给我涂抹外敷药物。没有说出来,感受到的是他对我的爱护和关怀。

今天我的三位学生顺利完成论文答辩,其中两位同学获得了优秀的答辩成绩,他们在致谢中亦感激我的爱人。确实,爱人为我的学生所提供的调查帮助,不必我对他们少。他这样也是对我的工作的支持。

我应是一个幸福的女人。感谢于我有恩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329332.html

上一篇:疾病和健康
下一篇:跳楼与罢工
收藏 IP: .*| 热度|

2 金小伟 唐常杰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