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疾病和健康

已有 3474 次阅读 2010-5-27 07: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幸激活了身体内的疱疹病毒,奇痒难忍。终于不得不到医院救治。

而这几日,恰恰是本科,研究生答辩的高峰。

痒、痛,走路都渐为艰难了。没有想到一个看不见的病毒,有如此的威力。使平时高大的人,不得不在它面前低头认输。

夜晚是最难熬的,翻来覆去,覆去翻来。平时很享受的睡觉,现在变成了煎熬,夜,怎么这么漫长?

生病的人是脆弱的,也容易敏感。对健康时的状态非常怀念。原来举手之劳,不费吹灰之力能完成的事,因为身体的某个部位出了问题,增加了数倍的难度。

好在人类发明了药物。有了药物的辅助,增加了人战胜疾病的信心。可根本的,还是机体本身在和病毒的抗争中能否持续,持续多久。许,生命就是这样延续的吧。

与病毒斗争,看来是一生的事。若不想被病毒入侵,应使自己的身体强壮,不给病毒留下缝隙和着床的条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329099.html

上一篇:三八六一九九
下一篇:发现快乐
收藏 IP: .*| 热度|

6 王号 金小伟 赵宇 杨芳 鲍海飞 唐常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