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院长向我吐槽课太多

已有 3474 次阅读 2021-9-26 21:57 |个人分类:教与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某天开会,遇到学院的院长。新院长和老院长都在。


老院长不久前生了一场病,开始养生,锻炼身体,控酒控烟。不能戒,戒太难了。


新院长年轻,开完会向我吐槽,这个学期有7门课,除了拼盘课程,独立讲授的就有四门。我这学期虽然也课程很多,独立讲授的才两门,拼盘有3门。院长作为教学科研行政事务多肩挑的,像这样上课的情况是很少见的。问及为什么,他说没有老师上。教师不够。


这个问题在像华农这样的高校很严重了。教师老龄化很厉害,因为最近几年新进教师很少或者根本没有。为啥呢?因为要去高,学校领导制定的进人政策是根据所谓一流学科来的,直接引进的是教授或者标签人物。而作为年轻的博士,没有几篇所谓C刊论文根本不考虑。像在自然学科占优势的地位的文科专业学科,引个老师很难,即使进来,考核指标的完成也很难。很多人在群里吐槽了。


华农法学专业教师的平均年龄已经42岁了(去年的时候),今年进一人,可能拉低半岁。有一个教师长期病假,一个马上退休。上课的人很少。多数时候是一个人一年六七门课程。天天忙上课,哪里有时间和心情做课题写论文呢?


所以我对新院长说,你是院长你都还吐槽,其他老师不知道该向谁吐槽了。那些累,那些苦,能挣扎坚持下来就不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1305791.html

上一篇:为什么我喜欢花花草草
下一篇:很难过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7 王启云 梁洪泽 郑永军 尤明庆 史晓雷 张鹰 李学宽 吕泰省 周忠浩 王安良 张学文 杨正瓴 朱晓刚 郑强 闻宝联 宁利中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