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北美的韭菜

已有 10816 次阅读 2015-12-28 07:3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作者:蒋迅


Source: 嵇少丞

看到嵇少丞老师所写“山中的木蒜”,我立即想到这里还有一种与中国韭菜不同的北美的韭菜。(可惜嵇少丞老师的博文已经被科学网编辑打扫的一干二净。如果你点击了上面的连接,你看到的将会是“该用户还没有开通博客。”这样一条信息。)

其实这个不是韭菜 (Allium tuberosum),也不是木蒜 (Allium tricoccum)。而是“蒜味草”,或者“紫娇花”,英文“Tulbaghia violacea”。据网上文章介绍,它属于石蒜科,百合目。开紫色小花,气味略重。生态习性:喜光,栽培处全日照、半日照均理想,但不宜庇荫。喜高温,耐热,生育适温24-30度。对土壤要求不严,耐贫瘠。但肥沃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或壤土上开花旺盛。其外观除花色与中国的韭菜不同外,(中国的韭菜一般为白色花,此花为紫色),其余特徵均与中国的韭菜相似,且该植物全株均有浓郁韭菜味,并可和中国韭菜一般食用,炒、凉拌、做汤等均可,故亦名洋韭、洋韭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946317.html

上一篇:这个项链坠够数学的
下一篇:微博 (2015年12月29日)
收藏 IP: 23.118.52.*| 热度|

12 陈楷翰 张珑 陈冬生 李颖业 李土荣 吉宗祥 徐传胜 朱晓刚 杨正瓴 biofans decipherer zoujinkexue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