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数学漫画 (十八) 博士漫画 精选

已有 14583 次阅读 2014-11-24 02:38 |个人分类:谈数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博士, 数学, 漫画, 卡通

作者:蒋迅


豪尔赫·陈

PhD漫画(PhD Comics)不能算是数学漫画,而是博士漫画。他的作者是巴拿马华裔豪尔赫·陈Jorge Cham)。他在佐治亚理工取得了学士学位,而在斯坦福大学获得了机械工程学博士学位。在斯坦福大学就读研究生期间,他开始了《PhD漫画》的创作。鉴于这里的网友大多是博士,或正在攻读博士,或打算攻博。笔者特地选了一些有些数学味道的博士漫画给大家欣赏。


打扫宿舍和写论文的关系 (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phdcomics.com/comics/archive.php?comicid=1658">Work vs. Cleaning)/p>


恐慌高峰 (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phdcomics.com/comics/archive.php?comicid=1650">Peak Panic)/p>


趋势 (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phdcomics.com/comics/archive.php?comicid=1648">Trending)/p>


研究的真正节奏 (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phdcomics.com/comics/archive.php?comicid=1647">The True Pace of Research)/p>


最好的想法 (Best Ideas)


芝诺论文的悖论 (Zeno's Thesis' Paradox)


如何度过你的时间 (How you spend your time)


你有多么不可替代? (How irreplaceable are you?)


育儿:几乎完全值得的 (Parenting: Almost totally worth it)


运动与时间的关系 (Exercise vs. Time)


研究的喜悦 (The joy of Research)


问题 (The Problem)


如意算盘 (Wishful Thinking)


链接:【苦逼PhD】PhD Comic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845754.html

上一篇:【数学都知道】2014年11月3日
下一篇:微博 (2014年11月27日)
收藏 IP: 23.118.54.*| 热度|

22 曹聪 邵鹏 朱晓刚 强涛 牛丕业 武夷山 关法春 张凯军 鲍博 徐传胜 王春艳 韦玉程 梁进 王喆 杨正瓴 杨勇歌 姚远 白图格吉扎布 zoujinkexue11 zjzhaokeqin crossludo miracle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