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这两个楼梯够数学

已有 6406 次阅读 2014-10-14 05:39 |个人分类:够数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数学, 够数学, 艺术, 楼梯

作者:蒋迅


Source: twitter

在推特网上看到了这幅照片,不知道它的原始出处,但很喜欢这个思路。我觉得我们的小学幼儿园里也可以搞成这样,一旦有了思想,一定能发挥得更好。

下面这张照片拍自蒙特利尔市的一个地铁车站前,是 Michel de Broin的“Revolutions”。看起来它显然更加数学。它应该对应于某个数学上的纽结 (Knot)。更深入的介绍需要倚仗于这方面的数学专家了。


Source: math Tourist

两个楼梯,一个代表幼儿算术,一个代表高等数学,它们都够数学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835469.html

上一篇:鬼节的太阳
下一篇:失聪航天工程师维多利亚·贾希亚
收藏 IP: 23.118.54.*| 热度|

27 戴德昌 曹聪 麻庭光 徐长庆 杨正瓴 刘光银 梁进 李土荣 王桂颖 张忆文 张云 周金元 钱大鹏 陈筝 郭战胜 韦玉程 康建 徐传胜 王春艳 强涛 李璐 白图格吉扎布 zoujinkexue11 shaoyunpeng crossludo impulse peos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